当前位置:首页>>教材建设>>信息公告
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1年高等学校精品教材遴选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1-05-04 作者:省教育厅 浏览次数:

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1年高等学校
精品教材遴选工作的通知


苏教高〔2011〕11号

 

各普通高等学校:
  为充分发挥精品教材的示范辐射作用,加强高校教材建设工作,推进我省高等学校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共享,经研究,省教育厅决定“十二五”期间继续开展高等学校精品教材遴选工作,现将《“十二五”期间江苏省高等学校精品教材建设工作办法》印发给你们,并将2011年遴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数量与范围
  遴选数量:2011年全省高校共遴选精品教材400部。
  遴选范围:由本校教师任第一主编(未设主编则为第一编著者),供普通高等学校本科、高职高专使用的各专业文字教材(含基本教材、教学参考、实验指导书等),不包括学术专著;出版时间为2007年7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由出版社正式出版,以版权页的出版日期为准);至少经过一届以上学生的教学实践检验,使用效果良好。
  二、申报要求
  (一)申报限额
  各高校依据限额择优申报。“985”工程高校12部,“211”工程高校10部,博士授权高校8部,其他本科高校6部;国家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6部,省示范性高职院校5部,其他高职院校3部。
  为加强实验教学教材建设,加快提升实验教学水平,在本次精品教材遴选中,将根据申报情况保留部分名额,用于鼓励高校开发实验教材和实验指导书。
  (二)申报材料
  (1)《江苏省高等学校精品教材申报汇总表》(附件二)1式2份,同时提交电子文件。
  (2)《江苏省高等学校精品教材申报表》(附件三)1式10份,同时提交电子文件。
  (3)教材样书2套,同时提交教材封面的JPG格式电子文件。
  (4)有关附件材料2套(包括使用情况证明、获奖证书复印件等,按序装订成册)。
  (三)申报时间
  请各校于2011年6月7日至6月10日将书面材料报至省教育厅1519会议室,有关电子文件同时发送到jsjpjc@163.com(注:既往使用的jsjpjc@126.com邮箱因故暂停使用)。申报工作联系人:徐庆,联系电话:025-83335159,传真:025-83335558。
  申报工作的有关文件、表格可从江苏教育门户网站(http://www.ec.js.edu.cn)下载。

  附件:1.“十二五”期间江苏省高等学校精品教材建设工作办法

     2.江苏省高等学校精品教材申报汇总表

     3.江苏省高等学校精品教材申报表

     4.参考专业分类目录

 

 

二〇一一年五月三日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