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实践教学>>学科竞赛
2017年度学科竞赛项目立项申报通知
日期:2017-04-19 作者:实践科 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2017年度学科竞赛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部):

为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支持开展各类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学校决定启动2017年度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的立项申报工作,鼓励和支持各教学单位举办各类校级学科竞赛,组织学生参加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给大学生提供培养创新能力的实践机会。现将项目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以学院、系(教研组)、学科组等为依托,有必要的训练场地和实验场所。

2.有明确的学科竞赛负责人,有稳定的学科竞赛指导老师团队。

3.具备实施竞赛所需基础,有竞赛相关的培训方案或课程体系,有相关的学生创新协会或团队。

4.近三年学科竞赛项目取得显著成效。

二、申报要求

1.申报的竞赛项目在学科专业、行业范围内应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和较高的认可度,参赛高校范围广,奖项评比规范,学生参与度高、受益面大。优先申报教育主管部门主办、相关高校承办的重大赛事。

2.根据各竞赛的影响力,结合我校往年参赛情况,学校初步拟定了《拟重点资助学科竞赛项目一览表》(附件1)。各单位也可围绕《拟重点资助学科竞赛项目一览表》,自行申报其他竞赛项目。

3.自行申报的其他竞赛项目,要求竞赛内容紧密结合本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有利于培养学生专业技能、创新精神、综合能力,竞赛在行业范围内具有一定影响力和认可度,奖项评比规范,参与高校范围广,同时学生参与度高、受益面大。

4.原则上每个学院申报的项目总数量不超过3项。各学院应成立竞赛管理工作小组,对本院申报的学科竞赛项目进行遴选和把关。

5.对获得立项资助的竞赛项目,由所在学院、竞赛负责人负责组织实施,做好面向全校学生的宣传、报名、选拔、培训、指导教师选派和参赛保障等工作。省级及以上学科竞赛,应在校内组织公开选拔赛。

三、资助经费

1.根据《南京林业大学学科竞赛组织管理办法南林教【2012】35号》,按照竞赛类别、阶段次数、学科类别,分类资助。详细标准见下表:

表1. 学科竞赛资助标准

竞赛类别

竞赛学科

资助额度(万元)

省级竞赛+全国竞赛

(2次竞赛)

一类

理工科类

2

人文社科类

1.2

二类

理工科类

1.5

人文社科类

1

全国竞赛或省级竞赛

(1次竞赛)

一类

理工科类

1.5

人文社科类

0.8

二类

理工科类

1

人文社科类

0.6

同时对学科竞赛项目实施绩效考核:

(1)根据往年项目实施绩效,对于优秀或不合格项目,增加或减少0.2万元左右的项目资助经费。对于更换竞赛负责人的优秀项目,资助经费不予以增加。

(2)对于更改竞赛负责人,按初次申报计算。

2. 经费主要用于竞赛的报名费、宣传资料费、作品制作费、差旅费等。项目建设时间为一年,一年后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结题验收。学校将根据竞赛成绩对各个学院进行考核,考核结果将作为下一年资助项目数和资助额度的重要依据。

四、申报程序

1.各学院(部)要高度重视学科竞赛项目的申报工作,做好竞赛项目申报的宣传工作,成立竞赛管理工作组,确定本院拟组织开展的学科竞赛项目,并确定项目的相应负责人。

2.项目负责人填写《学科竞赛项目申报表》(附件2)、《学科竞赛项目信息表》(附件3);同时登录“南京林业大学学科竞赛管理系统”进行在线申报,填写拟参加的学科竞赛相关信息,并上传《项目申报表》。

请申请者于20175月5日前完成在线申报工作,并将《学科竞赛项目申报表》、《学科竞赛项目信息表》的纸质稿和电子稿上交至所在学院,由学院统一报送至教务处实践科。如有相关问题,请与教务处实践科联系。联系人:毛洪贲,电话:85427160,办公地点:老图书馆206室。

 

附件:1.南京林业大学拟重点资助学科竞赛项目一览表

      2.南京林业大学学科竞赛项目申报表(一式一份)

3.学科竞赛项目信息表(一式一份)

        4.学科竞赛管理系统项目申报操作指南

 

 

南京林业大学

2017年4月20日

 


附件1:

南京林业大学拟重点资助学科竞赛项目一览表

 

序号

学科竞赛名称

主办单位

校内负责单位

1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

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

校团委

2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教育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等

学工处

3

全国(省)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CUMCM)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协会

理学院

4

全国(省)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

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

外语院

5

全国(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NUEDC)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信息产业部人事司

信息院

6

全国(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CNMMTD)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

机电院

7

全国(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

教育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土木工程学会

土木院

8

全国(省)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

教育部委托教育部高等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

交通院

9

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

(NCOLD)

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交通院

10

全国(省)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人文院、艺术院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