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实践教学>>学科竞赛
关于做好2018年度学科竞赛项目结题验收及2019年度学科竞赛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9-04-29 浏览次数:

各学院:

学校决定近期开展2018年学科竞赛项目结题验收及2019年度学科竞赛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结题验收工作

1.验收对象

2018年度学校立项31个学科竞赛项目,具体名单详见《南京林业大学2018年度学科竞赛项目立项名单》(附件1)。

2.验收形式

学校将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项目负责人介绍竞赛的组织实施情况、获奖情况等, PPT汇报3-5分钟。

3.提交材料及时间安排

(1)各项目负责人对照竞赛申请计划,认真总结竞赛完成情况,填写《南京林业大学学科竞赛项目结题申请表》(附件2)和《南京林业大学学科竞赛项目结题信息汇总表》(附件3),并附竞赛过程、设计制作的实物(作品)、获奖证书照片等支撑材料。

(2)请各项目负责人于5月14日前将《结题申请表》和《结题信息汇总表》(电子稿、纸质稿)及附件材料(纸质稿)交至所在学院,各学院请于5月15日前将《结题汇总表》及《结题申请表》等相关材料汇总后统一交至教务处实践科

二、申报立项工作

1.申报条件

1.以学院、系(教研组)、学科组等为依托,有必要的训练场地和实验场所。

2.有稳定、明确的学科竞赛负责人及学科竞赛指导老师团队。

3.具备实施竞赛所需基础,有竞赛相关的培训方案或课程体系,有相关的学生创新协会或团队。

4.近三年学科竞赛项目取得显著成效。

2.申报要求

根据《南京林业大学学科竞赛组织管理办法(修订)》(南林教[2019]7号)中的“南京林业大学大学生学科竞赛目录”(附件4)进行项目申报。

3.申报原则

原则上每个学院申报的项目总数量不超过3项。各学院应成立竞赛管理工作小组,对本院申报的学科竞赛项目进行遴选和把关,确立本院的重点学科竞赛,形成以重点学科竞赛为引领的学科竞赛实施体系。

4.资助经费

(1)根据《南京林业大学学科竞赛组织管理办法(修订)》中的竞赛等级进行分类资助。详细标准见下表:

学科竞赛资助标准

竞赛类别

竞赛学科

资助额度(万元)

省级竞赛+全国竞赛

(2次竞赛)

一类

理工科类

2

人文社科类

1.2

二类

理工科类

1.5

人文社科类

1

全国竞赛或省级竞赛

(1次竞赛)

一类

理工科类

1.5

人文社科类

0.8

二类

理工科类

1

人文社科类

0.6

(2)对学科竞赛项目实施绩效考核:

根据往年项目实施绩效,对于优秀或不合格项目,增加或减少0.2万元左右的项目资助经费。对于更换竞赛负责人的优秀项目,资助经费不予以增加。对于更改竞赛负责人的,按初次申报计算。

(3)经费主要用于竞赛的报名费、宣传资料费、作品制作费、差旅费等。项目建设时间为一年,一年后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结题验收。学校将根据竞赛成绩对各个学院进行考核,考核结果将作为下一年资助项目数和资助额度的重要依据。

5.申报程序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学科竞赛项目的申报工作,做好竞赛项目申报的宣传工作,成立竞赛管理工作组,确定本院拟组织开展的学科竞赛项目,并确定项目的相应负责人。

(2)项目负责人填写《南京林业大学学科竞赛项目申请表》(附件5)和《南京林业大学学科竞赛项目申报信息表》(附件6)。

各项目负责人请于5月14《学科竞赛项目申请表》和《学科竞赛项目申报信息表》的纸质稿和电子稿上交至学院,由学院汇总后于5月15日前统一报送至教务处实践科,联系人:盛江梅,联系电话:85427160。

 


附件点击下载)

1.南京林业大学2018年度学科竞赛项目立项名单

2.南京林业大学学科竞赛项目结题申请表

3.南京林业大学学科竞赛项目结题信息汇总表

4.南京林业大学学科竞赛组织管理办法(修订)及竞赛目录

5.南京林业大学学科竞赛项目申请表

6.南京林业大学学科竞赛项目申报信息表

 

  

教务处

2019429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