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实践教学>>集中实践环节
关于做好2011届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0-10-14 作者:教学科 浏览次数:

 

南 京 林 业 大 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南林教[2010]27号

关于做好2011届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提高工作效率,加强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学校引进了毕业设计(论文)信息管理系统,对毕业设计(论文)全过程进行网络化管理,毕业设计(论文)的课题申报、课题选择、任务书下达、开题报告提交、论文的上传、论文评阅及成绩录入等环节都在管理系统中进行。去年对部分学院的2010届毕业设计(论文)管理进行了试点,今年将在全校范围内实施。2011届毕业设计(论文)选题有关要求如下:

一、选题要求

1.学院统一选配毕业设计(论文)的指导教师。南方学院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由专业所属的学院承担,指导及管理工作由相应学院负责。请各学院根据今年的毕业生人数,做好指导教师的选配工作。

2. 为保证指导教师的精力投入,各专业平均每位指导教师所指导的学生原则上不超过12人,指导教师偏少的部分专业,可适当放宽至15

3. 指导教师在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中申报课题,填写课题相关内容:包括名称、研究目的等,设置课题的选题模式(双向选择、指定选择)(详细操作见附件)。

4. 选题分毕业设计和毕业论文两种类型。工科类专业要求尽量选择毕业设计;艺术类专业要以毕业设计为主,辅以相关的论文或设计体会。备选题目一般应多于学生数的10%,确保一人一题。

5.学校鼓励同一专业或不同专业的学生组成毕业设计(论文)团队,由团队负责人在管理系统中申报团队课题。

二、时间安排

从今年起,学校将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逐步提前安排,以缓解与就业、考研矛盾。2011届选题工作要求在201011月底完成,选题结束后,各院、系可根据专业特点,提前进入毕业设计(论文)的任务书下达、开题工作实施等环节。

请各学院重视2011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结合2011届毕业生人数和专业特点,制定实施细则。学校将于下周召开毕业设计(论文)信息管理系统使用培训会议,对全校的教学院长、专业负责人、教学秘书进行培训,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附件:1、毕业设计(论文)信息管理系统课题申报操作指南

2、毕业设计(论文)信息管理系统课题双向选择操作指南

 

   

                                 OO年十月十五日


附件 1:毕业设计(论文)信息管理系统课题申报操作指南

一、登陆系统

1、登陆方式

方式一:教务处网站à应用平台à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

方式二:在浏览器地址栏中输入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网址:http://bysj.njfu.edu.cn/

2、用户名及密码

(1)教师  用户名:教师姓名(中文);初始密码:工资号。(首次登陆后需完善个人信息)

2009年试点的学院,部分教师的密码可能已修改,请使用修改后的密码登陆。

(2)学生  用户名及初始密码:学号。

二、课题申报

1、选择“流程管理”菜单中的“课题申报”,单击“申报课题”

2、依次填写课题名称、课题研究目的等内容

 

3、设置课题的选择模式:双向选择或指定学生

1)“双向选择”模式

当课题的选题模式设置为“双向选择”时,设置课题所适用的专业后,则该专业的学生可以选择这个课题。学生选题结束后,教师再从中确定一个学生做这个课题。

 

2)“指定学生”模式

当课题的选题模式设置为“指定学生”时,教师可指定一个学生做这个课题,同时这个课题也不能再被其他学生选择,这个学生也不能再选择其他课题。

 

 

 

4、完成当前课题申报

当上述内容都填写并设置完成后,可以选择“暂存”或“提交”。

 

 

如果只完成一部分,可点击“暂存”进行保存,后期再进一步修改。

 

内容填写完成并“提交”后,状态显示为“课题审核中”,等待专业负责人审核。

 

课题提交后,如果还需要对课题进一步修改,可以在“特殊情况处理”菜单栏里的“课题修改”进行修改。

 

附件2毕业设计(论文)课题双向选择说明

 

步骤一:学生选择课题

1、教师课题申报结束后,由学生选择课题,每人限选3个课题,分别对应为三个志愿;

2、在未点击确认课题前可重新选择,确定所选课题后,点击确认课题,系统显示等待审核状态,等待指导教师选择。

3、“学生选题日期”截止前,学生可以换选,“学生选题日期”截止后,将无法更改。

 

步骤二:指导教师为每个课题选择学生

1、学生选择课题结束后,由指导老师为每个课题选择学生。每个课题可能已有多个学生选择(系统设置不超过3个),指导老师从其中选择1个学生,确认该学生做这个课题。

2、系统设置了按志愿批次选择学生的功能,如果学院设置了各批次志愿的开始选择时间,那么在规定时间只能选择相应志愿批次的学生。假设某学院的时间设置如下图所示,那么教师在20091228日至20101231日之间,只能从以第一志愿报了这个课题的学生中选择一个,在200911日至201016日之间,可以从以第一志愿及第二志愿报了这个课题的学生中选择一个,以此类推。

 

如果学院没有设置各批次志愿的开始选择时间,那么指导教师为每个课题选择学生时不受志愿限制。

 

步骤三:双选结果发布

学生和指导教师双方互选后,由教学院长进行双选结果确认,并发布双选情况。

 

步骤四:为学生分配课题

如果某个学生的选择的三个课题(志愿)都未被教师选中,在双选结束后,由专业负责人在未被选择的课题中为其分配一个课题。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