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实践教学>>集中实践环节
关于做好2012届毕业设计(论文)后期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2-04-25 作者:教学科 浏览次数:

关于做好2012届毕业设计(论文)后期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南京林业大学2012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安排,我校2012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即将进入答辩、评优及抽检工作阶段,为保证毕业设计(论文)后期工作有序开展,现将毕业设计(论文)的答辩、评优与抽检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答辩工作

1.答辩时间安排在校历第1516周(521-61日)进行,具体时间、地点由各学院自行安排。

2.答辩开始前(518日前),学生、指导教师、专业负责人分别完成论文上传、审核、分配评阅教师、论文评阅等工作,然后由教学秘书设置答辩小组及各答辩小组的答辩录入员。答辩结束后答辩录入员录入成绩,详细步骤操作见《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答辩操作指南》。

3.严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质量关。学院成立答辩委员会,负责毕业设计(论文)答辩管理工作。答辩时建议采取指导教师回避制,指导教师不参与本人所指导学生的答辩。

二、评优与抽检工作

1.各学院按照《2012届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名额分配表》,推荐本院及本院所指导南方学院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参加校级优秀论文评选,由指导教师在毕业设计系统中填写《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表》,教学秘书在系统中通过设置,推荐参加校优评选论文,导出《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汇总表》。

2.各学院从前期通过审批的毕业设计(论文)团队中,推荐1个团队参加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团队评选。

3.各学院按名额推荐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名额分配见附件1

4.学校将于525日公布毕业设计(论文)抽检名单,64-5日开展2012届毕业设计(论文)评优及抽检工作。

三、评优、抽检材料要求

1.评优、抽检论文直接在系统中提交,不需要提供纸质材料

2.请各学院督促相关指导教师和学生,在系统中完成评优及抽检毕业设计(论文)的相关材料(包括任务书、开题报告、文献综述或外文参考文献翻译、中期检查表、论文、评阅)的填写、上传工作。

3.请各学院于61日前将《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汇总表》、《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推荐表》报送至教务处教学科。

 

附件:1.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及优秀指导教师推荐名额分配表

2.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推荐表

 

3.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答辩操作指南

          

 

                                        教 务 处

                                  二○一二年四月二十六日

  

南京林业大学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答辩操作指南

一、毕业设计(论文)答辩简易流程

    

二、具体操作步骤

步骤一:学生提交论文定稿

学生登录到系统后,点击流程管理中的学生论文,上传毕业设计(论文),等待指导教师审核。 

                                                                                               

步骤二:指导教师审核学生论文定稿、评分

指导教师登录系统后,点击流程管理中的审阅学生论文,点击查看可查看学生提交的论文。点击审核,给出审核意见。

 

 

如果论文需要进一步修改,选择“退回修改”,并给出修改意见;如果论文已定稿,则选择“审核评分”,对论文进行评分,并给出指导教师评阅意见。

 

步骤三:专业负责人分配评阅教师

由专业负责人为本专业的学生论文分配评阅教师。点击流程管理栏目中的分配评阅教师,点击进入进行分配。在出现的学生论文列表中,点击分配评阅教师,从教师列表中选择一个教师。

步骤四:评阅教师评阅学生论文

评阅教师登录系统后,点击流程管理中的评阅设计(论文),评阅由专业负责人分配的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在右侧出现的列表中,点击查看可查看学生论文,然后点击论文评阅,给出同行教师评阅意见,并进行打分。

 

  

步骤五:教学秘书安排答辩小组、设置答辩录入员

学生的论文经过指导教师、评阅教师评分后,即可进入到答辩环节。各专业将答辩安排上报至学院教学秘书,由教学秘书根据安排表设置、安排答辩小组和设置答辩录入员。选择管理答辩小组中的添加答辩组

 

选择管理答辩小组中的进入选择,选择在这个答辩小组答辩的学生。

选择账号管理栏目下的答辩录入员,为每个答辩组增加一个新增答辩录入员账号及密码。

步骤六:现场答辩,录入答辩成绩及答辩评语

各专业按计划实施现场答辩。根据现场答辩情况,答辩录入员录入学生的答辩成绩和答辩小组评语。选择流程管理下的论文答辩,右侧出现答辩学生列表,点击论文答辩

在答辩评分栏中输入答辩成绩,录入答辩评语。系统将自动计算总得分,转换为五级积分

各答辩组的毕业论文成绩要符合正态分布,优良率不能超过60%。如果超过%60,则本组成绩不能发布,由答辩小组在“总评”栏对本组成绩进行调整。本组学生的答辩成绩录入完毕后,点击发布成绩进行发布。

步骤七:学生评教,查看成绩

学生对指导教师的指导进行评价后,可查看自己的论文成绩和评阅意见。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