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实践教学>>集中实践环节
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1年江苏省毕业设计(论文)评优与抽检结果的通知
日期:2012-05-01 作者:省教育厅 浏览次数:

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1年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设计(论文)评优与抽检结果的通知

  苏教高〔201210

各高等院校:

  根据《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设计(论文)评优与抽检工作办法》有关规定,我厅于2011年在全省普通高校中继续组织开展了本专科毕业设计(论文)评优与抽检工作,现将评优与抽检结果予以公布:

  一、关于评优结果

  在学校推荐基础上,经专家评审、公示和省教育厅审核,共评选优秀毕业设计(论文)一等奖50项,二等奖150项,三等奖393项,团队优秀毕业设计145个(具体名单见附件1)。

  二、关于抽检结果

  1.抽检学校

  本次共抽检了25所本科院校、25所高职高专院校和25所独立学院。

  2.抽检专业

  本次共抽检了15个专业,其中,本科院校抽检的5个专业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续抽)、国际经济与贸易(续抽)、生物技术、环境工程、日语。高职高专院校抽检的5个专业是:应用电子技术(续抽)、电子商务(续抽)、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文秘、应用韩语。独立学院抽检的5个专业是:通信工程(续抽)、工商管理(续抽)、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制药工程、广告学。

  3.抽检结果

  本科院校:共抽检250篇毕业设计(论文),其中合格172篇,占69%,与201070%相比降低了1个百分点;基本合格73篇,占29%,与201029%持平;不合格5篇,占2%,与20101%相比提高了1个百分点。

  本科5个抽检专业中,续抽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国际经济与贸易2个专业抽检不合格率分别为4%、0%。新增抽检的生物技术专业抽检不合格率为4%,环境工程专业抽检不合格率为2%,日语专业抽检不合格率为0%

  高职高专院校:共抽检250篇毕业设计(论文),其中合格102篇,占41%,与201028%相比提高了13个百分点;基本合格141篇,占56%,与201067%相比降低了11个百分点;不合格7篇,占3%,与20105%相比,降低了2个百分点。

  专科5个抽检专业中,续抽的应用电子技术、电子商务2个专业2010年抽检不合格率分别8%、14%,2011年分别为6%、0%。新增抽检的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抽检不合格率为8%,文秘、应用韩语专业抽检不合格率均为0%

  独立学院:共抽检250篇毕业设计(论文),其中合格182篇,占73%,与201068%相比提高了5个百分点;基本合格68篇,占27%,与201032%相比降低了5个百分点;不合格0篇,占0%,与20101%相比降低了1个百分点。

  独立学院5个抽检专业中,所有专业抽检不合格率均为0%

  抽检具体情况由省教育厅直接反馈到各相关高校(附件2)。

  毕业设计(论文)是高等学校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学生综合运用专业知识、理论和技能,分析解决实际问题和养成初步科学研究能力的一个重要教学环节。各校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强化过程管理,不断提高我省高校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整体水平,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抽检结果有不合格的相关高校,要针对抽检结果进行认真分析梳理,制定整改措施。整改措施请加盖学校公章后,于5月底前书面报我厅高等教育处。

  附件:1.2011年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获奖名单  

         2. 2011年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设计(论文)抽检结果与意见反馈(分校下发)

 

  二○一二年四月二十五日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