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学研究>>通知公告
关于报名参加“天华杯”全国电子专业人才设计与技能大赛的通知
日期:2009-04-26 作者:教学科 浏览次数:

关于报名参加“天华杯”

全国电子专业人才设计与技能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 

为了培养大中专学生的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激发大中专学生对电子系统设计与调试相关领域的学习和研究兴趣,提高大中专学生的动手能力,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决定举办2009“天华杯”全国电子专业人才设计与技能大赛。学校鼓励我校学生积极报名,踊跃参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宗旨

为推动应用电子技术的发展,促进大中专院校教学改革,向电子行业输送具有创新能力和系统设计能力的高端人才及具有熟练职业技能的基础人才,提升学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特举办“全国电子专业人才设计与技能大赛”,大赛包括两个比赛项目,即“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和“电子组装、调试与开发”。    该大赛是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的大中专学生学科竞赛,是面向大学生及中专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该大赛的成功举办,将有力推动学校电子与信息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有助于学校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和能力;有助于学生工程实践素质的培养,提高学生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有利于促进电子相关专业学生就业。                              

大赛特色:立足行业,结合实际演练,促进就业。
    
政府、企业、协会联手构筑的人才培养、选拔平台。
    
预赛广泛参与,决赛重点选拔。

    
以赛促学,竞赛内容基于所学专业知识。
    
以个人为单位,现场比拼,公正公平。

    二、比赛方式与参赛资格

1、比赛方式

 学生以个体为单位参赛。参赛学生必须按各分赛区规定的时间参加大赛,分赛区内各赛场统一开赛、准时交卷。各分赛区组委会须按时收回学生的参赛作品,及时封存后按规定交赛区专家组评审。

    大赛采用封闭集中的组织方式。比赛期间,学生须独立完成比赛任务,所需仪器、设备由分赛区组委会与承办单位统一安排,所需元器件和技术资料等由分赛区组委会统一提供。

2、参赛资格

    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以报名时状态为准)均有资格报名参加“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大赛”。

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以报名时状态为准)均有资格报名参加“电子组装、调试与开发大赛”。

三、报名方法:

1、4月30日前以班级为单位到信息学院教学办公室杨晓彦老师处报名,报名费200元/每人由学校负担,个人不需交纳任何费用。

2、报名参赛的同学参加由学校组织的培训,培训结束后进行选拔,前30名优胜者参加2009年9月26-27日在南京理工大学举行的江苏分赛区的选拔赛, 分赛区预赛优胜奖及以上获奖选手均可获得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及大赛指导单位联合颁发的获奖证书,一、二等奖选手直接入围全国总决赛,优胜奖获奖率达40%

3、2009年11月在上海举行总决赛。

4、要了解本次活动更多信息,请浏览:

中心官方网站:www.miitec.org.cn

大赛官方网站:www.miitec-netc.org

 

                                                             

信息学院

2009427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