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学研究>>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3-14学年新生实验班组建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3-09-05 作者:教学科 浏览次数:

 关于做好2013-2014学年新生实验班组建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因材施教”的教育思想,推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我校拟从2013级新生中选拔优秀学生组建本科实验班。为做好这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班组建

1、组织领导

1)学校成立强化班组建工作领导小组,由主管教学副校长任组长,教务处、学生处、人事处、图书馆、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纪委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参加,负责强化班组建与审核等工作。

2)各学院由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具体负责宣传动员和组织新生报名工作。

2、组建类型

强化班类型

选拔测试科目

可参加选拔专业

分流时可选择专业

化学工程类

数学

英语

化学

林产化工

化学工程与工艺

生物工程

生物制药

环境工程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生物高分子材料)

印刷工程

林产化工

化学工程与工艺

生物工程

生物制药

环境工程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生物高分子材料)

印刷工程

材料工程类

数学

英语

化学

木材科学与工程

能源与动力工程

包装工程

环境工程(木材工业环境工程方向)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

木材科学与工程

包装工程

环境工程(木材工业环境工程方向)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

机电土建交通类

数学

英语

物理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机械电子工程

自动化

森林工程

土木工程(交通土建工程)

土木工程(建筑工程)

工程管理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

电子信息工程

电子信息工程(微电子)

交通运输(汽车运用工程)

交通运输(物流技术)

交通工程

车辆工程

车辆工程(汽车电子)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机械电子工程

自动化

森林工程

土木工程(交通土建工程)

土木工程(建筑工程)

工程管理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

电子信息工程

电子信息工程(微电子)

交通运输(汽车运用工程)

交通运输(物流技术)

交通工程

车辆工程

车辆工程(汽车电子)

经济管理类

数学

英语

农林经济管理

工商管理

会计学

法学

英语

农林经济管理

工商管理

会计学

法学

英语

3、选拔范围

(1)选拔2013年投档分高于江苏省本一批次省控线20分以上的优秀考生进入强化班学习。

(2)从强化班类型所含盖的相关专业(在上表“可参加选拔专业”范围内)的新生中选拔优秀学生进入强化班学习。

4、选拔程序

1)学院组织新生自愿报名,拟从2013级新生中选拔出120名左右的优秀学生组建本科强化班。

2)教务处组织英语、数学、物理(机电土建交通类强化班)、化学(化学工程类和材料工程类强化班)四门课程考试(物理和化学的考试分数作为参考)。

3)学院组织有关专家对拟录取学生进行面试,根据考生的三门课程考试成绩、面试情况并参照高考成绩初步确定录取名单。

4)校强化班组建工作领导小组对学院初步确定的录取名单进行审定后予以公示和公布。

5、时间安排

912日前    相关学院组织新生报名,填写报名表,911日前将强化班报名汇总表(文档和Excel电子稿)报教务处教学科。

91314  教务处进行考试安排,打印和发放准考证(注明英语考试时考生须自备铅笔和耳机)。

91618  组织考试。

              9月16(星期19002100   化学、物理

              9月17(星期)19002100   数学

                  9月18(星期)19002100   英语

注:英语考试须自备耳机,可以于9161711002000到教学五楼51200自愿购买。

91723日 教务处组织阅卷,统计成绩后将《成绩统计汇总表》发至各学院

92425  各学院组织完成面试工作,并将面试结果送交教务处教学科

926     教务处组织召开强化班组建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确定拟

录取学生名单,进行书面和网上公示。

927   学院通知到学生,同时发放课表。

108     强化班正式开课。

二、水杉班组建

1、组织领导

1)学校成立水杉班工作领导小组,由主管教学副校长担任组长,教务处、高教研究所、学工处、研究生院、图书馆负责人和环境学院、人文学院、信息学院、理学院、外语学院、思政部分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为组员,负责对水杉班学生的整体培养和教学实施过程中的重大问题进行研究决策,协调各方面的工作。

2)学院成立水杉班工作小组,由学院组织相关专业领域教学经验丰富、学术造诣高的专家和管理人员组成工作小组。

3)水杉班所依托学院负责日常的运行管理与教学组织工作,教务处负责人才培养方案审核和教学运行协调工作。

2、选拔范围

1)优先选拔“林学”专业中高考成绩直过生源所在省本科第一批次省控线20分(江苏省10分)以上的优秀考生进入水杉班学习。

2)从全校2013级理工科本科第一批次录取的新生中,选拔优秀学生进入强化班学习。

3、选拔程序

1)环境学院具体负责选拔工作,组织学生自愿报名,拟从2013级新生中选拔出30名左右的优秀学生组建水杉班。

2)教务处根据高考总成绩折合值确定前50人进入面试,如最后一名出现成绩相同者则一并列入,由学院组织专家组对入围面试的学生进行逐一面试。

高考成绩折合值=高考成绩/该省重点线*100

3)确定人选。学院根据面试学生的高考成绩和专家组面试意见形成最终成绩,按学生最终成绩进行排序,由高到低确定水杉班录取名单,并将结果进行公示。

学生的最终成绩=高考成绩折合值*0.6+面试成绩*0.4

4)学院将录取名单报校水杉班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予以公布。

4、时间安排

911    有报名意向的同学于911日前将《“水杉班”学习申请表》交至环境学院院办(环境院1328室)。联系人:应老师,电话:85427720

912-16 学院根据报名情况和各省重点线,计算出高考成绩折合值,确定拟面试人员名单,组织有关专家对拟录取学生进行面试,计算出学生的最终成绩,确定拟录学生名单后,报送至教务处教学科。

918    教务处组织召开水杉班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审议通过拟录取学生名单。

919-26   教务处进行书面和网上公示后,公布录取名单。

927    学院通知到学生,同时发放课表。

108     水杉班正式开课。

三、卓越班组建

1、组织领导

1)学校成立卓越班组建工作领导小组,由主管教学副校长任组长,教务处、学生处、人事处、图书馆、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纪委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参加,负责卓越班组建与审核等工作。

2)各学院由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具体负责宣传动员、组织报名和选拔工作。

2、组建类型

卓越班类型

所在学院

选拔范围

退出时分流

工业设计(家具设计)

家具与工业设计学院

工业设计专业

退回至原专业普通班学习

轻化工程(制浆造纸工艺)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轻化工程专业

退回至原专业普通班学习

3、选拔程序

1)学院组织新生自愿报名,每专业各拟选拔出30名左右的优秀学生组建本科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实验班。

2)学院根据专业特点,自行组织报名和选拔工作,确定拟录取名单。

3)校强化班组建工作领导小组对学院初步确定的录取名单进行审定后予以公示和公布。

4、时间安排

911-23   学院自行组织报名、考试和面试工作后,将拟录取名单报送至教务处教学科。

926   教务处组织召开卓越班组建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确定拟

录取学生名单,进行书面和网上公示。

927   学院通知到学生,同时发放课表。

108     卓越班正式开课。

 

附件1:南京林业大学本科强化班的培养及管理办法(试行)

附件2:水杉班指导手册(含实施办法、选拔办法、培养分流办法等)

附件3:强化班报名表

附件4:水杉班报名表

附件5:强化班报名汇总表

附件6:实验班拟录取名单格式

(附件压缩包下载)

                                                 南京林业大学

                                              O一三年九月三日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