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学研究>>通知公告
2015年春南京林业大学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通知
日期:2015-04-19 作者:教学科 浏览次数:
 

各院、部,各有关单位,各学生班级

    我校第三十一期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工作即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根据省语委办要求,仅限本校教职工和在校生参加报名。

二、报名方式

    报名人员须持本人校园一卡通,于421日至429在学校老图书馆二楼大厅的自助报名终端机上进行刷卡报名和缴费(操作流程详见附件1)。请务必提前存入相关费用,以免因余额不足导致报名失败。

为保证收费凭证正常打印,请大家尽量选择在工作日的8:00-17:30之间进行刷卡报名。

本次报名和教务系统等级考试报名无关联,请大家保存好收费凭证。

三、培训和测试安排

培训:初定于516日、17日,具体的培训时间和地点将于51112在老图书馆二楼的布告栏、学校教务处主页(/)公布,同时各院办也会及时通知班级信息员,请各参测人员自行关注。

测试:测试时间拟定于6月初,准考证将于测试前一周发放至学院。每位参测人员的具体测试时间段安排以各考生江苏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准考证上的时间为准。

四、收费标准             

    按照省语委办和物价局核定的收费标准执行。费用(测试费+培训费):学生55元,教师80元 。

1.测试费:学生25元,教师50元。

2.培训费:4课时,计30元。(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普通话测试内容、评分细则、测试程序及注意事项、易读错字词、朗读及说话项应试技巧等)

五、教材

需要教材的考生,请于427-30日到教材科购买。地址:逸夫楼后(原金工厂)。

六、证书发放

    测试合格者将发放全国通用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

证书领取时间:待省厅审核通过并发放证书后,将及时通知学院集体领取。

七、特别提示

1.教职工报名时请提供电子照片(具体要求详见附件2本科生、研究生的照片直接从教务管理系统中导入,不需再提供。

2.报名时间截止后将不予补报,请务必按时报名。

3.报名期间如有问题,请及时与江苏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南京林业大学考点联系,联系电话:85427232  老图书馆206室。

  南京林业大学普通话培训测试站

                                              O一五年四月十七日

附件1:校园一卡通自助交费报名操作流程

第一步:点击,然后将一卡通放到读卡器位置

第二步:出现如下界面,点击,等待打印凭证

 

第三步:机器下方“出纸口”取走如下所示“等级考试收费凭据”,报名成功。

       

 

附件2:普通话测试电子照片要求

电子照片要求

1、考生相片的文件格式必须为jpgjpeg格式;

2、考生相片比例建议为390*567像素(宽*高);

3、每个考生相片的文件大小必须小于1M

4、每个考生相片文件的命名必须为“考生身份证号+姓名”;

   如:考生的身份证号是123456,则该考生相片文件的命名即为“123456xxx”且该照片格式必须为jpgjpeg格式。

5、建议考生相片的背景色为蓝色、红色或白色;

6请在报名期间将照片发至jxk@njfu.edu.cn邮箱。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