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学研究>>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二届南京林业大学规范字书写大赛的通知
日期:2010-05-26 作者:教学科 浏览次数:

关于举办第二届南京林业大学

规范字书写大赛的通知

为引导广大青少年重视规范汉字书写能力的培养和提高,增强对汉字书写艺术、祖国语言文字和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学校决定举办第二届南京林业大学规范汉字书写大赛,并择优推荐作品参加省级决赛,决赛获奖作品有机会参与全国评选。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题:书写经典,传承文明

二、参赛对象:所有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

三、报名时间:2010526201068

四、比赛说明

    1.作品形式:分软笔楷书、软笔隶书、软笔行书、硬笔楷书、硬笔隶书、硬笔行6类别;每位选手可兼报不同类别作品,每类作品限报1。作品以规范汉字书写,不得使用繁体字、异体字、二简字,不得出现自造字和错别字。  

2.作品规格:软笔,不超过四尺整张;硬笔,不小于A4纸,试卷见附件,可从教务处网站(http://jwc.njfu.edu.cn)下载打印(复印有效),也可从各宿舍楼幢门卫处领取。

3.作品内容:选自中华经典诗词歌赋等文学作品,可从所学语文课本中选取。

五、参赛及报名

本次比赛由南京林业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南京林业大学书法协会承办。学校将从参赛作品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颁发获奖证书,并择优推荐参加 省级决赛。获奖名单将于6月中旬左右公布。

报名时请同时提交参赛作品,软笔作品需在作品背面写上个人信息(姓名、学号、联系方式)。所有参赛作品请于68前交至学生公寓6栋门卫处,所有参赛作品均不退还。

联系人:王丽娜18912942421 

附件:硬笔参考格式

                                                                                            

                                                   南京林业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南京林业大学书法协会

                                             OO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