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学研究>>通知公告
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日期:2019-04-19 浏览次数:

一、活动主题

诵古今经典、中国故事

二、活动目的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广泛开展中华经典诵读等文化实践活动,引导社会各界尤其是广大青少年学生亲近中华经典,热爱祖国语言文字,提高语言文字规范意识,自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凝聚力量。

三、活动时间

初赛作品提交:2019年4月14日-2019年5月4日

初赛评比:2019年5月5日-6日

决赛:2019年5月8日

四、活动对象

南京林业大学全体教师、学生(包括研究生和留学生)

五、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承办单位:南京林业大学人文学院

六、初赛作品要求

1.初赛作品内容

以普通话诵读能够反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中华经典诗文,包括古代、近现代有社会影响力的优秀文学作品以及当地富有人文特色的名人名作,体裁不限。外国作品、网络作品、现代佚名作品以及自创作品不作为选用范围。

2.初赛诵读形式

不区分个人诵读作品和集体诵读作品,每个诵读作品参与人数不超过8人。鼓励通过音乐、服装、道具等形式灵活、丰富多样的辅助手段展现诵读内容。

3.初赛作品提交

5月4日前将参赛作品发送到912772909@qq.com作品为MP4视频格式。要求图像、声音清晰,不抖动、无噪音,长度3-6分钟,清晰度不低于720P,大小不超过300MB。视频开头要求展示作品名称、参赛者单位和姓名。

七、评比方式

初赛:六位评委老师共同打分评选。分别评出学生组、教师组、留学生组前6名参加全校决赛。(56日公布评比结果)

决赛:时间:20195814:00-17:30

地点:教五楼报告厅

由评委老师现场打分评选

八、评比结果及奖励

1)参与即可得8学时素质拓展类学分,获奖可得16学时学分

2)学生组、教师组和留学生组分别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颁发奖状

  (3)推荐学生组和教师组一等奖,留学生组一等奖和二等奖参加省里的比赛

  (4)分别奖励一、二、三等奖600元、400元、200元。

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南京林业大学人文学院

2019年4月19日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