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首页>>教学信息
人文院举办实践教学创新和教学成果奖培育专题研讨----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日期:2019-11-07 浏览次数:

10月30日下午,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教学期中检查工作总体部署,人文院组织各系举办实践教学创新和教学成果奖培育专题研讨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据悉,人文院将主题教育活动和教学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狠抓教风学风建设,聚焦实践教学创新和教学成果奖培育,通过专题研讨、座谈等形式,查摆问题、狠抓落实,真正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此次研讨分为中文、广告广电、社工三个会场,联系院领导分赴各分会场参加讨论和学习。

第一会场:做师之表率、爱岗敬业

第一会场由学院党委书记侯波主持,中文系所有教师参会。第一个环节是观看国史视频,参会教师体悟习近平主席关于文化自信的理念,每位老师重读自己的入党申请书,重温入党经历,坚持入党的初心不变,做师之表率,爱岗敬业。

                                   

         

随后对汉语言文学系2020版培养方案进行了研讨,教师们着重就升学就业等问题展开探讨。会议还就汉语言文学和汉语国际两个专业的具体课程未来的发展展开讨论,在立足学生发展的基础上,各位老师切身讨论课程与学生就业的相关度,为学生就业升学保驾护航。

                                       

            

第二会场:特色发展、争创一流

第二会场由学院副院长陈相雨教授主持,广告、广电系全体教师参会。李娜和张伟博老师作为党员代表宣读了入党志愿书,陈院长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基本任务和根本要求,提出要进一步加强教工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提高教工的思想水平和履职能力,坚持特色发展,争创一流。

                                      

         

接着,广告和广电两系针对实践教学创新与教学成果培育暨学院发展规划进行研讨。教师们依次汇报了两系的培育成果,对实践教育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对两系未来十五年的发展规划做出展望。陈院长指出,广电、广告系学生不仅要具备学识通用能力,更需要实践能力和绿色传播能力。同时学院也会对教学所需硬件设施做出积极调整。

                                             

第三会场:加强党性修养、提升实力

第三会场由学院院长王全权主持,社会工作系全体教师参会。王院长以“入党十年”为主题作交流,结合自身经历谈心得体会,指出教师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作为教师,在课堂上要坚持党的道路,在工作中要坚持党性修养,这是终身的过程。社工系教师也交流了各自的经历和心得。

                                        

           

在学科讨论部分,各位老师积极提出想法,包括要抓住社会工作专业的优点,不断提升学生的升学就业能力等。王院长指出,现阶段学校的发展速度快且质量高,学院师资力量越来越强大,学科力量不断丰富完善,但是仍要有忧患意识,让社工专业不断完善。

                                         

            

本次实践教学创新和教学成果奖培育专题研讨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顺利举办,为推进学院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也为后面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思路和保障。

(通讯员/雷蕾 刘微 潘婷 孔德鹭)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