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第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教务管理  > 教务通知 

2021-2022-1学期初修补选、跟班(高分)重修、衔接选课通知

更新时间:2021-08-30点击次数:

2021-2022-1学期初修补选、跟班(高分)重修、衔接选课通知

各学院:

本学期补选、跟班(高分)重修选和衔接课程选课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放时间及相关说明

1、开始日期:91日(周

2、初修补选开始:14:00.

3、跟班(高分)重修选、衔接选开始:91日(本周三)14:00。

4、结束时间:910周五12:00。

5、教学班选课人数上限为上课教室容量,达到上限即关闭。

6、实验、实习课程设计补选请各班信息员统计好,交电子稿至各学院教学办公室办理。

二、补选前准备

1、查询个人课表:登录教务处网站——教务管理系统——登录——教学安排——检索。

2、凡上学期课程预选成功且本学期此课程课表无冲突的同学,系统已经自动正选,无法退选。

三、初修补选说明:

1、选课对象

1)选修课或公选课学分还未修满的。

2)因课程冲突选修课被系统退选或所选课程因预选人数不够没有开设的同学(即预选成功或班级课表有,但个人课表没有,请结合培养方案自行判断是否需要补选其他课程)。

3)转专业等有学籍异动学生需要进行本班级或跨专业跨年级补选。

2、操作步骤

(1)教务处网站——教务管理系统——学生入口——登录。

(2)本专业补选:网上选课——补选——选择本专业主修——检索——选择——确定——提交——完成补选。

(3)全校公共任选补选:网上选课——补选——选择公共课\任选——检索——选择——确定——提交——完成补选。

4)跨专业补选:网上选课——补选——选择跨年级\专业——检索——选择——确定——提交——完成补选。(如跨年级\专业检索无数据,请联系学院教学办)

3、特殊情况退选

1)学生多门选修课时间冲突,系统会随机保留一门,对保留的课程不满意,学生可以联系学院教学办办理退选或返校后再行处理。

2)因学籍异动,本学期选定课程已经修读过且取得及格成绩,学生可以返校后再行处理。

四、跟班重修选说明:

1、选课对象

1)有效成绩不及格(含缺课三分之一,缺考,舞弊),且该课程本学期已经开设(课程代码一致)。

2)无不及格成绩,无法跟班重修,请直接初修补选(按第三步操作)。

3)本学期未开但不及格人数较多的课程,期中视情况开设组班,另行通知。

2、操作步骤

1)学生在同一时段内已有其他课程,需办理重修课程免听手续,流程为:教务处网站下载区下载免听申请表,老师签字,学院在学生报名系统中登记。登记完毕后,方能进行冲突选课。

2)重修选需缴纳相应学分费用,流程为学生登录“学生报名系统”——重修报名——一卡通扣费和选课。

五、高分重修选说明:

1、选课对象

已经取得某门课程及格及以上成绩,且该课程本学期正在开设,可以通过高分重修进行“刷分”。

2、操作步骤

1)学生在同一时段内已有其他课程,需办理重修课程免听手续,流程为:教务处网站下载区下载免听申请表,老师签字,学院在学生报名系统中登记。登记完毕后,方能进行冲突选课。

2)高分重修选需缴纳相应学分费用,流程为学生登录“学生报名系统”——重修报名——一卡通扣费及选课。

3、特别说明

如果所选课程因为年级间教学计划变更不再开设,需要进行高分重修衔接选课,详见第六条

六、衔接课程选说明:

1、选课对象

1)因学籍异动,要补选的低年级的课程已经不再开设。

2)课程不及格或要高分重修,要跟低年级重修,但教学计划修订后该课程不再开设。

2、操作步骤

(1)教务处网站——本科网上办事大厅(需挂VPN——登录。

(2)衔接选课——选择待衔接课程——输入要衔接的课程——选择本学期开设教学班——选择选课方式(初修、不及格重修或高分重修)——确定。

3)选课后,需等待开课学院审批,审批合格后才视为选课成功。

3、特别说明

1)因时间冲突需要办理免听,流程为:教务处网站下载区下载免听申请表,老师签字,学院签字留存。

2)进入系统后,如果无“待衔接课程”,则说明要选的课程已经在低年级专业或其他专业开设(不一定在本学期开),请按照初修补选或跟班重修步骤进行处理。

3)不及格重修和高分重修选课成功后,需至老图书馆2楼自助打印机——输入身份证登录——点击“衔接课程缴费”——完成重修费缴纳。缴费成功者,老师方能录入成绩。

 

 

 

 

 

 

 

 

 

 

 

 

 

 

 

 

 

 

      教务处

二〇二一年八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