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第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教务管理  > 相关规定 

南京林业大学2020年专转本招生章程

更新时间:2020-04-18点击次数:

南京林业大学2020年专转本招生章程

一、学校简介

南京林业大学是中央与地方共建的省属重点高校,于2017年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学校前身为中央大学森林系和金陵大学森林系,于1952年合并组建南京林学院,1985年更名为南京林业大学。学校历经百余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以林科为特色,工科为主体,资源、生态、环境类学科为优势,理、工、农、文、管、经、哲、法、艺等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

学校学科门类齐全,办学特色鲜明,学术实力雄厚,是全国首批具有博士和硕士学位整体授予权的高校之一。现有8个博士后流动站、8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4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和18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工程学、动植学、农业科学、材料科学和化学5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学校取得了两个“A+”、一个“A-”的佳绩,得A学科数位列全国林业高校和江苏省属高校第一。

   学校面向全国招生,现有本科专业78个,其中,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2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6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6个,省级品牌特色专业16个,江苏高校品牌专业4个;拥有本科、硕士、博士和外国留学生等各类全日制在校学生3万余人。

学校设有南京校区和淮安校区。南京校区位于南京市主城区,龙蟠路159号。淮安校区位于淮安市高等教育园区,枚皋东路1号。

二、招生计划及培养方案

我校南京校区2020“专转本”拟在自动化、物流工程两个专业分别招生30名和70名学生(具体专业和计划数请参见江苏省教育厅发布的公告),学生入学后学院将单独编班,专门制定培养方案。由于学校住宿、实验实训等办学资源限制,录取物流工程专业学生的本科2年培养任务,设置在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由南京林业大学和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共同管理和培养。

三、学籍性质与收费标准

2020年转入南京林业大学的“专转本”学生,除国家和省有明确规定的,享受与南京林业大学在读本科生同等待遇。学费标准为5800/学年。学生统一转入本科三年级学习。

四、报考条件

1.思想品德较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

2.修完学校教育教学计划规定内容,达到毕业要求,能正常毕业。

五、选拔范围

列入国家普通高校招生计划,经省招生部门按规定程序正式录取在本省各类普通高校的全日制专科三年级在籍学生可转入我校相关本科专业学习。其中自动化专业专科所学专业需为自动化类,物流工程专业专科所学专业为物流工程技术或物流管理,报考类别均为理工科类(具体招生计划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为准)。

六、录取方法

全省统一考试结束后,由省教育厅统一划出录取资格线,我校根据公布的计划和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对专科所学专业要求不符合招生要求的考生,我校不予录取。

七、学籍管理与就业

1经江苏省教育厅审批被我校录取的“专转本”新生凭专科毕业证书和录取通知书等材料按时到南京林业大学办理入学手续,未取得专科毕业证书的“专转本”学生,我校不予办理入学手续。

2对考生身体健康状况要求,按《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学生入学后需进行体格检查,体检异常者按有关规定处理。

3“专转本”学生不得转专业。

4根据教育部和江苏省教育厅有关文件规定,“专转本”学生入学后享受南京林业大学其他本科生的待遇,学生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且成绩合格,颁发南京林业大学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南京林业大学学士学位证书。“专转本”学生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内容按照国家规定填写。

5“专转本”学生毕业时,按国家有关本科毕业生的就业政策执行。

八、咨询及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25-85427472

监督电话: 025-85427811

电子邮箱:jwk@nj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