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第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教学研究  > 课程建设 

关于报送参加《认识地球》MOOC课程学习教师名单的通知

更新时间:2014-02-25点击次数:
 

关于报送参加《认识地球》MOOC课程学习教师名单的通知

各学院:

    本学期面向我校师生试点开设的《认识地球》MOOC课程将于33日开课,试点专业、班级的学生选课工作如期进行,并列入公选课教学计划计算学分。

为加深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对大型开放式网络课程(MOOC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的认识和了解,现请各学院推荐教师参加该课程的在线学习和观摩,目的在于学习、宣传、推广MOOC课程的理念,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为我校“数字化教学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和课程建设奠定基础

教务处科级以上干部、各学院(部)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列入本次学员名单,无需单独报名。

此次各学院教师参加学习的情况,将作为我校今后课程建设项目立项资助的参考依据。

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程概况

1、课程及主讲教师

课程类型:     大型网络公开通识课程

课程中文名称: 认识地球

课程英文名称: Understanding Earth

授课教师:     南京大学  徐士进 教授

2、教学方式

以视频为主要授课模式,在教师讲授基础上,大量增加实景、动画等多媒体内容。学生通过自主学习的方式完成课程的学习。

本课程采用完全线上教学模式、开课期间将配备专门助教为学生服务,及时更新课程讲座及各类相关资源;学生的学习进度及反馈进行了解,对学生的提问、评论等进行监控,及时且准确的进行答疑回复;捕捉学生的知识关注热点,发起主题讨论,积极组织、引导和推动学生的线上讨论。

3、开课时间201433-5月30

4、课程预览地址

1)知途在线教育平台:www.chinamoocs.com,首页搜索栏搜索认识地球即可。

2)直接访问:

http://www.chinamoocs.com/5c599626d237457faea420e3a1ba07fa/frontend.browseCourse.do

二、报名教师范围

1)重点专业:23个重点专业(详见附件3),每专业须推荐1位教师参加。

2)精品开放课程:2012年立项的36个校级精品课程建设项目和省级精品开放课程项目(3个)(详见附件4),每个项目须推荐1位教师参加。

3)优秀教学团队:2012年立项的19个优秀教学团队建设项目。(详见附件5),每个项目须推荐1位教师参加。

4)省级、校级优秀教学课件(多媒体)获奖者、培育项目(详见附件5),每个项目须推荐1位教师参加。

5)鼓励青年教师、自愿学习和观摩的教师积极报名参加。每院可推荐1-2人。对适合MOOC课程特点的学科专业和课程所在的院部可以适当增加名额,请与教学科联系。

三、报送要求

    请各学院统计后及时填写《在线学习MOOC课程教师名单汇总表》(附件1),并于228日周五上午1100前将名单(一式一份)签字盖章后交至教务处教学科,请同时将电子稿发至jxzl@njfu.edu.cn

课程学习的组织工作将在学校教务网另行通知,请关注。

附件打包下载

附件1:在线学习MOOC课程教师名单汇总表

附件2:《认识地球》MOOC课程介绍

附件3:重点专业一览表

附件4:精品开放课程一览表

附件5:优秀教学团队一览表

附件6:优秀多媒体教学课件一览表

教务处

O一四年二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