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学研究>>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教育部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02-18 浏览次数:

关于组织开展教育部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优化涉农专业结构,深化高等农林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动新农科建设,加快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推荐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教高厅函〔2020〕1号),现将文件转发给你们,并就我校申报、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项目设置

1.项目设置《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指南》(见附件2,以下简称《项目指南》),设新农科建设发展理念研究与实践、专业优化改革攻坚实践、新型农林人才培养改革实践、协同育人机制创新实践、质量文化建设综合改革实践等5个选题领域,共29个选题方向。理论研究项目周期为1—2年,实践项目周期为4年。

2.项目设置和开展是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充分认识建设发展新农科的重要意义,落实“安吉共识”“北大仓行动”“北京指南”的新理念、新使命、新目标、新举措,认真总结前期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实施的成功经验,以申报和组织开展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为抓手,加快新农科建设,全面推动新时代高等农林教育创新发展。

二、项目申报

1.请各学院做好项目的统筹设计,以学院(或专业)为单位开展申报工作,学校支持跨学院、跨专业、跨学校联合申报,鼓励与科研院所、企业联合申报,积极争取社会支持,推进协同育人。

2.请各学院认真学习教育部新农科建设相关文件,仔细研读《项目指南》,结合学校及学院《一流本科教育行动方案》、一流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结合办学优势、育人特色、工作基础,统筹设计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内容,突出创新、突出特色、突出实践,填写《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申报书》(附件3)。

3.每个学院可申报1-2项,我校择优向省推荐4项,未被推荐的项目,将择优列为校级项目进行建设和培育。

三、材料报送

请各学院于2020年3月20日前,将《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申报书 》(附件3)、《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4)电子版发至教务处教学科,邮箱:jxk@njfu.edu.cn

联系人:教务处教学科 毛洪贲,联系电话:025-85427832。

 

附件:

1.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推荐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教高厅函〔2020〕1号)

2.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指南

3.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申报书 

4.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申报汇总表


                                                   教务处

                                               高等教育研究所

                                              2020年2月18日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