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学研究>>通知公告
南京林业大学"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 本科生选拔通知
日期:2021-09-09 浏览次数:


为培养我校学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治理的能力,提升学生参与国际项目和国际组织实习的竞争力,为有志成为国际公务员和跨文化人才的大学生提供一个多元文化学习的机会,我校在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的支持和指导下将建设"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旨在提升学生的国际公务员素养、终身学习素养、复杂问题解决能力以及领导力、执行力和组织力,更好的培养和推送优秀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扩大国际组织后备人才队伍。现启动2021-2022年度秋季学期"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报名选拔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项目课程介绍

"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旨在为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和推送搭

建平台、拓宽渠道。该项目内容包括:

1. 全球治理线上课程:2021年秋季,邀请来自乔治华盛顿大学、维克森林大学、清华大学等国际顶尖高校和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国际组织教员/官员,进行线上直播授课,内容聚焦全球治理理念、全球经济可持续发展、公共政策等。全球治理线上课程表(2021年秋季)详见附件二

2 国际公务员职业生涯规划线上讲座:将举办有关国际组织实习任职亲身经历和实用信息分享的云讲座。内容涵盖联合国实习和工作体验、联合国实习岗位申请方法等,增强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的意识,提升对国际公务员岗位的认知以及了解如何申请与自身匹配的联合国实习岗位。

3.学生赴国际组织实训:参加全球治理线上课程2门的学生中,综合成绩优良的学生有机会赴海外国际组织参加实训。 

全球治理线上课程选课须知

1. 项目课程均为线上全英文授课(直播),中方教师协助教学。

2. 本科生参加1门项目课程学习,成绩合格后,获得通识选修课"国际视野"模块2学分,共计32学时。培养方案中"通识教育选修课程"10学分学总分不变。

3. 2021年秋季(2021-2022-1)学期向全校本科生开放两门课程。每个学生限选1门课程。

4. 每门课程选修人数达到10人即开课,选课人数上限为25人,额满为止。

5. 课程成绩评定:5次作业(80%+ 出勤(20%)。

6. 对于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将参加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组织的线上外语能力测试,择优录取。

7. 凡通过选拔进入项目课程学习、保质保量完成课程的学生,所有课程的学习免学费。未通过选拔但自愿参加课程学习的学生,将按项目组织方收费标准收取相关费用。

8. 上课时间:暂定10月中下旬。一般在周六或周日上课。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报名条件

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养无违法违纪记录。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

申请时为我校全日制在读本科生。身心健康,诚实守信,意志坚定。

具有较强的综合素质、国际视野和多元文化意识,熟悉国际合作规范。

具有从事外交工作、投身国际组织工作的理想和抱负;能够适应国际工作环境,以及具备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

具备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和中文表达能力;具备良好的计算机及社交媒体方面的知识,以及熟练运用办公软件的能力。

主修专业成绩良好。本科生平均学分绩点达到3.0及以上。

报名时须提交以下至少一项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大学英语四级、六级、雅思、托福。大学英语四级成绩不得低于520分;大学英语六级成绩不得低于500分;雅思成绩不得低于6.0分;托福成绩不得低于60分。

选拔程序

经自主申请报名、学校初步筛选后,将组织英语语言能力测试。测试主要为线上笔试,题型以选择题为主,将考察英语的语法、单词、阅读等基本技能,以及对国际组织的基本认知等。

最终名单将根据个人报名条件、外语测试成绩、综合能力等择优录取。

报名时间和途径

910-915日:报名学生通过"网上办事大厅"登录"外事综合管理平台"进行报名、预选课(预选课报名表见附件三,下载填写后上传至"其它")"外事综合管理平台"使用方法见附件一

2. 916-925日,学院(部)、学校初审。

3. 9月下旬参加外语水平测试。

4. 10月初公布录取名单、选课。

5. 10月中下旬开课。

联系人:汪茜老师,619947480@qq.com


附件

1."外事综合管理平台"使用方法

2.全球治理线上课程表(2021年秋季)

3.全球治理线上课程预选课报名表(2021年秋季)

                                             南京林业大学国际合作处

                                                  202199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