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学研究>>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2年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预申报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09-30 浏览次数:


各学院(部):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一流课程建设,根据我校一流课程建设工作部署,现对标2021年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条件,启动2022年国家级一流课程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1.参加过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荐但未通过国家认定的课程。(2021年获省厅推荐至国家的课程此次暂无须申报)。

2.校级质量提升工程立项建设的一流本科课程(在线开放课程、线下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社会实践课程)。

3.未在上述课程类型范围内,但确实具有鲜明特色、良好的教学效果,且符合各项申报条件的课程。

二、申报条件

1.申报课程须截止至本学期末,至少可以经过两个学期或两个教学周期的建设和完善,取得实质性改革成效,在同类课程中具有鲜明特色、良好的教学效果,且符合相关类型课程基本形态和特质要求。

2.具体申报要求参考《教育部办公关于开展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13号)和《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二批国家级和首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荐认定工作的通知》(苏教办高函[2021]14号)文件要求。

三、申报要求

1.申报课程只能选择其中一类进行申报,至少经过两个学期或两个教学周期的建设和应用,教学过程规范、材料完整。

2.课程负责人及课程主要成员总人数限5人之内。课程团队主要成员一般为近5年内讲授该课程教师,均承担过所申请课程的教学任务(申报需提供教务系统截图),且只能参加一门课程申报。课程团队结构合理、人员稳定,师德师风好,教学能力强,教学效果良好。

3.课程负责人应为我校正式聘用的教师。作为主讲教师完整参与至少两个学期的课程教学任务,有丰富的教学经验、较高学术造诣,教学评价良好。

四、材料报送

10月14日前:各学院统一将《一流课程申报汇总表》(附件2)电子稿发送至教务处教学科。

10月22日前:各学院统一将申报材料汇总后交至教务处教学科。需报送的材料具体如下:

1.《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书》(附件1)、《说课大纲》(附件3)(申报线上课程无须提供)装订在一起,纸质稿一式5份;《一流本科课程汇总表》(附件2)和附件材料一式1份。

2.其他材料说明:

①申报书中的附件材料: 政治审查意见由学院统一提供;说课视频、课堂实录视频、学术性评价意见、线上课程数据信息表、校外评价意见、社会实践所在地相关机构评价等均暂无须提供,如有其他附件可相应提供。

②教务系统的课程截图务必提供清晰截图,包含课程团队所有成员。

③申报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的必须提供最近1-2期学生在线学习数据。

3.上述材料电子稿均以"学院-申报课程类型-申报人姓名-课程名称"命名,学院统一打包发送至邮箱。

五、其他事项

1.该通知将同步挂教务处网站"通知公告"栏:http://jwc.njfu.edu.cn/

2.其他未尽事宜,以2022年度上级申报通知为准。

联系人: 沈俣

联系电话: 85427473

联系地址: 教务处教学科(老图书馆206室)

附件

1. 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书

2. 一流本科课程汇总表

3. 说课大纲(参考模板)

4. 国家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通知相关文件

教务处

                                      2021年9月30日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