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学研究>>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2022-1学期教师双语课程、开新课和新开课申报和认定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10-14 浏览次数:

各学院(部):

为进一步规范双语教学和教师开新课、新开课的工作量统计工作,加强课程教学督导、切实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现组织开展2021-2022-1学双语教学和开新课、新开课申报和认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1.按照《南京林业大学双语教学实施办法》(南林教[2019]31号)(附件1)文件精神,对双语课程重新进行申报和认定。教师申请开设双语教学课程、新开课和开新课均须填报开课申请表(附件2-4),往年认定过的双语课程均需按照文件参与认定。

2.已开设的双语课程(列表详见附件9)如若在学期继续开设,仅需提交汇总表(附件5),无需重复填写开课申请表(附件2)。

3.疫情期间开设双语课的老师,请保留部分课程交流截图、PPT等,教务处根据专家组的评定结果,年底给予相应的工作量系数。

4.根据教学计划,教师拟开设新课程,应满足《南京林业大学课程教学标准(试行)》(南林评[2021]1号,附件10,提前一学期向教师所在基层教学组织提出申请,填写“开新课申请表”(附件3,由基层教学组织对课程教学大纲、教材和有关教学参考资料以及实践教学条件进行审查,确认其具备开课的基本条件,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签署意见后报学院(部)分管教学工作领导批准,并报教务处备案。

二、申报程序及相关要求

1.各学院对各位老师的申报材料进行初步审核后,10月22统一提交各申请表和汇总表的纸质稿和电子稿电子稿请打包,以学院命名):

1申请表(附2-4纸质一式2份,一份送教务处一份学院存档电子版提交Word版和学院签章的PDF扫描件。文件命名为:XX院-开新课/新开课/双语课申请-姓名。双语课需附一份本课程的教学日历电子版。

2)汇总表(附件5-6纸质1份需要学院签章电子版提交excel版和学院签章的PDF扫描件文件命名为:XX院开新课新开课汇总表/XX院双语课汇总表

2.双语课程、新开课和开新课一旦认定,该课程的全体任课教师均须严格遵照执行。双语课程和开新课的年终工作量统计以公布名单为准,年底不予另行增补,并根据督导组随堂听课情况给予相应工作量系数,如若督导组对已认定的课程反馈不合格,则年底不给予相应的工作量系数。

3.请各学院教学秘书11月13日前在青果系统中对本学院申报新开课和开新课的课程进行备注,具体操作见附件8。教务处将根据青果系统中导出的名单进行审核。

系 人:吴雨伦    联系电话:85427832     

   箱:10260284@qq.com

办公地点:教务处教学科(老图书馆206室)  

 

附件

1、《南京林业大学双语教学实施办法》(南林教[2019]31号)

2、双语课申请表

3、开新课申请表

4、新开课申请表

5、双语课汇总表

6、开新课新开课汇总表

7、南京林业大学关于教师开新课和新开课的若干规定(南林教[2003]62号)

8、青果系统备注“新开课”和“开新课”操作说明

9、已开设的双语课程列表

10、南京林业大学课程教学标准(试行) 南林评(2021) 1号

 

教务处

20211014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