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第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教学研究  > 专业建设 

关于做好我校2018年度新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

更新时间:2018-07-04点击次数:

各有关学院:

根据教育部高教司《关于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工作的通知》(见附件1,教高司函[2018]26号),现启动我校2018年新专业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请各相关学院根据学校“十三五”专业发展规划和学院实际情况,及时做好申报新专业的准备工作。

27月13日前,请有关学院将《专业设置申请表》(教育部目录内专业申报见附件2,目录外须审批专业见附件3)和《申请汇总表》(见附件4,申报表纸质稿10份,汇总表1份,普通A4纸正反打印)送至教务处教学科,并明确此次申报工作的学院联络人(见附件5)。

3、7月16-18日,学校组织专家评审会进行审议,并形成审议意见。各学院根据专家审议意见进行修改。

4、7月23日前,请有关学院将定稿后的材料送至教务处教学科。

纸质稿报送要求:《申请表》一式3份,封面和内芯纸质相同,均为普通A4纸,正反打印,骑马钉。《汇总表》一式1份。

电子稿报送要求:因此次教育部采取了平台分块上传的申报形式,除了须报送《申请表》和《汇总表》2个word版文件以外,还须再报送2个PDF文件和3个EXCEL文件,具体说明如下:

(1)2个WORD格式文件:《申请表》(附件2或3)和《汇总表》(附件4)。

(1)2个PDF格式文件:

.申请表中的“申请增设专业的理由和基础”( 应包括申请增设专业的主要理由、学校专业发展规划及人才需求预测情况等方面的内容、修业年限变更的则填写:调整学位授予门类和修业年限的理由和基础);

. 申请表中的“人才培养方案”(包括培养目标、基本要求、修业年限、授予学位、主要课程设置、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和主要专业实验、教学计划等内容),须单独截取出来,分别转为2个PDF格式文件。

(2)3个EXCEL格式文件:申报表中的“授课教师”、“核心课程情况”、“专业带头人”须根据平台提供的excel模板进行填写(见附件6),填写时请删除第一行的样例数据。[注:专业带头人表中的近三年获得教学研究经费(万元)近三年获得科学研究经费(万元)列应为数字,近三年给本科生授课(理论教学)学时数近三年指导本科毕业设计(人次)列应为整数]。

(3)如还提供其他支撑材料,需另提交一个PDF格式文件。

(4)教务处统一填写的材料为:

.平台上数据(教务处导入):2017年分专业招生情况;

.平台上数据(教务处导入):学校2017年停招、2018年拟停招专业;

.申报表中:“1.普通高等学校增设本科专业基本情况表”、“⒉学校基本情况表”、“9.学校近三年新增专业情况表”,数据详见教务处提供的文件包,各专业在填写这些表时请直接使用教务处统一提供的材料(见附件7)。

5、7月24日-30日学校公示。根据省教育厅要求,将在学校主页上进行公示。

6、7月31日前,教务处将统一在省厅信息平台上提交申报材料,请相关学院务必根据上述时间安排报送材料。

 

联系人:   沈俣        联系电话:   85427473    15295536537

办公地址: 教务处教学科(老图书馆206室)

电子邮箱: 814750841@qq.com

 

附件下载.rar

1、教育部高教司《关于开展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18]26号)

2、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申请表(备案专业用)(样表)

3、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申请表(审批专业用)(样表)

4、江苏省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申请汇总表

5、学院联系人

6、学院需填报的表

7、教务处统一提供的材料

8、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

教务处

二○一八年七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