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第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教学研究  > 专业建设 

关于2020年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示范专业建设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0-12-31点击次数:

各学院:

为深入挖掘专业课程育人元素,依据不同专业、不同类型课程实施分类探索,建立课程思政建设矩阵图,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基本要求

1.凝炼和挖掘思政元素。根据《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示范专业、示范学院建设指标》(附件1),深入挖掘思政元素,寻找专业知识体系与德育知识体系的“触点”,在课堂讲授、教学研讨、实验实训、考核评价等各环节梳理出所有专业教育课的课程思政点,修改《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建设培育项目申报表》(附件2)。

2.形成课程思政的矩阵图。每个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和示范课程均须形成课程思政矩阵图,示范专业不少于15个思政元素;示范课程不少于5个思政元素,参考模版和示例详见附件3-6。

3.课程思政示范专业与示范课程对应。根据已获批的示范课程和此次申报课程(附件7-9),进行课程与专业的对应,填写《课程思政示范专业与示范课程对应情况汇总表》(附件8)。

二、 材料报送

须报送以下材料:

1.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建设培育项目申报表(修改版)(附件2,纸质稿一式8份)

2.示范专业——课程思政矩阵图(附件4,纸质稿一式8份);

3.示范课程——课程思政矩阵图(附件6,纸质稿一式8份);

3.课程思政示范专业与示范课程对应情况汇总表(附件10,纸质稿一式1份)。

请各学院于1月4日上午10:00前纸质稿和电子稿(文件名备注“学院-专业/课程名称”)

三、工作安排

    1.召开课程思政示范专业专家评审会。

    时间:1月5日下午2:00

    地点:新图书馆8B115报告厅

    汇报人:每个申报专业的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做5分钟PPT汇报,汇报名单详见附件11。

     2.无需汇报的5个专业,仍须同步提交上述纸质和电子材料。

 

联系人:  沈俣

联系电话: 85427473

电子邮箱: 814750841@qq.com

办公地址: 老图书馆206(教务处教学科)

 

附件_

1.  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示范专业、示范学院建设指标(试行)

2.  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建设培育项目申报表(对照附件1指标进行修改)

3.  示范专业——课程思政矩阵图(示例)

4.  示范专业——课程思政矩阵图(参考模版)

5.  示范课程——课程思政矩阵图(示例)

6.  示范课程——课程思政矩阵图(参考模版)

7.  2020年南京林业大学首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8.  2020年秋季学期课程思政申报项目(10月申报项目)

9.  2020年南京林业大学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申报项目(12月申报项目)

10.      课程思政示范专业与示范课程对应情况汇总表

11.      2020年南京林业大学课程思政示范专业PPT汇报顺序及名单

                                            教务处

2020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