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第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考试管理  > 管理文件 

监考注意事项

更新时间:2010-06-17点击次数:

监考注意事项

 

各位监考老师:严肃考纪,端正考风,杜绝考试作弊,维护考试公正公平,是我们每个老师的责任,您在监考时请务必注意以下几点:

一、        监考老师要按规定提前15分钟到达考场,每个考场必须安排两位监考人员,且主监考必须是教师。

二、        监考老师要调整座位,考生必须按监考教师指定的位置就座考试。

三、        开考前必须要求学生彻底清理所带物品,按要求集中放置在讲台边,并检查桌面,清除其中与考试相关内容。手机等电子设备要关闭。

四、        考试前一定要向学生强调考试纪律,告知学生考试违纪和作弊的处理规定。

五、        学生必须按规定出示学生证和身份证(其他证件无效),监考老师要认真核对,无有效证件者,一律不得参加考试。要检查学生试卷上姓名是否有涂改现象,杜绝替考现象发生。

六、        监考人员要认真负责,发现学生有违纪作弊苗头时要及时提醒和制止,防患于未然。不听劝告者,可将其转移至“警示考场”(50511)单独考试。

七、        如果发现学生作弊,应立即收回试卷,终止其考试,注意收集和保存作弊证据,做好相关记录,按规定程序及时上报教务科处理。

八、        监考教师不得包庇考试作弊,如有对考试作弊不及时处理或对考试作弊现象隐瞒不报者,学校将按规定严肃处理。

九、        考试过程中,监考教师不得擅离职守,不得在考场内看书、看报、闲谈、吸烟或做与考试无关的事情,手机一律关闭。

                                     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201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