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首页>>教学信息
我校当选江苏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研究会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委员会理事单位
日期:2020-08-19 浏览次数:


 8月16日,江苏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研究会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理事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由理事长单位河海大学承办,我校当选为委员会理事单位,教务处王立彬处长当选常务理事。

 江苏省高校课程思政工作委员是在江苏省教育厅和江苏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研究会领导下成立的。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天航空大学等27家高校当选江苏省高校课程思政工作委员理事单位。理事会审议了《江苏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委员会章程》和2020下半年的工作计划。新成立的江苏省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委员会,是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重要举措,为深入推进江苏省课程思政建设与改革,做好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系统谋划和顶层设计,为全省高校开展课程思政研究与实践搭建咨询指导、学习培训、交流研讨平台,进一步提升全省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整体水平。

另讯:   8月16日-18日,2020年江苏省本科高校教师课程思政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河海大学举行,本次会议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全省各高校教务处领导、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我校教务处处长王立彬和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由江苏省高校课程思政工作委员理事长河海大学教务处处长沈杨主持,来自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院校的专家,从多个角度作了课程思政教学的精彩解读。 此次会议为全面贯彻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江苏省《省教育厅关于深入推进全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使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的一项重要工作,对于推进各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与改革,促进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建设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