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首页>>教学信息
周晓燕教授给新教师作“雨课堂助力课堂教学”专题讲座
日期:2020-09-24 浏览次数:

9月23日下午,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邀请全国林业教学名师周晓燕教授为2020年新教师做了“雨课堂助力课堂教学”专题讲座。活动在新图书馆B204室举行,教务处处长王立彬主持了本次讲座,80余名2020年新教师参加了学习。

讲座伊始,周晓燕教授以“大学教师德职责是什么”这一问题讨论导入本次讲座主题,分享了自己多年的高校教学感悟:教学是科研的隐形动力,科研是教学的源头活水,教学与科研要协同发展。伴随着讲座的进行,周教授邀请现场老师加入使用“雨课堂”推送的课程,老师们用手机配合作答,借助“雨课堂”实现现场互动和实时反馈。另外,针对在传统课堂教学中相关问题,“雨课堂”还设计了课堂弹幕、计时答题、随机点名等功能,有助于这些痛点问题的解决。从教育理念更新、基于雨课堂的教学设计、如何有效应用雨课堂延伸课堂学习、如何进行过程性评价等方面就行了论述,结合自己的教学案例,全面的介绍了课堂教学引入雨课堂的方法,策略和经验。

                

参加学习的新教师们展开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在活动中受益匪浅,今后将积极利用“雨课堂”“慕课”等现代教育技术,共同推进该校的“课堂教学革命”,推动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不断前进。

 

                                             (供稿  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