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首页>>教学信息
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云”实习
日期:2020-09-29 浏览次数:



疫情防控期间,高校传统实践类教学面临着巨大挑战。面对严峻形势,在学校学院统一部署下,化学工程学院多个专业精心组织、多措并举,灵活实施了包括虚拟仿真平台实训、设计专家在线指导、工厂运行实况录/直播、云学堂行业发展解读等单元的“云”毕业实习新模式

跨越空间,虚拟仿真开拓实习新模式

林产化工专业教研组积极探索野外实习类课程在秋季 “疫”学期下的新的实践教学实施方案。利用MOOC资源,深化理论知识;利用虚拟仿真教学实验资源,真实展现实习车间设备和布置;依托在线平台,搭建企业技术专家面对面的“第二课堂”;线下课堂影像资料展示,丰富学生直观感受。

                                           

工厂录播+直播,云端实习零距离

生物工程专业在疫情常态化管理大背景下,结合实习内容与教学大纲要求,采取“线上+线下”双结合的毕业实习模式,以线上“云”直播的形式进行。专业教师深入工厂一线,进行腾讯会议直播,对“康维生物”等多个公司企业生产过程中的预处理车间、酶解发酵车间、干燥车间及废水处理进行讲解,并对设备的选型、材质、尺寸等细节进行深入解析,同时与学生在线互动答疑,使学生实现对生物化工工厂运行流程的深入认识。

                                          

          

汇企业之力,打造实习云课堂

生物制药专业邀请了知名医药企业和新药研发公司就行业发展现状、研发流程和产业转化等方面开展在线讲座,结合大四学生的工作需求,介绍了新药研发岗位的招聘信息。在实习过程中,学生们获得了当前就业形势和人才需求信息,明确自身发展方向,开拓学科视野,为个人职业发展规划奠定了扎实基础。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积极联系行业知名专家学者举行系列线上专题讲座。主要围绕化工安全生产知识、产品生产工艺、新型反应器应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现场反应热烈,学生获益良多。

                                        

疫情的突然来袭,带来了新的机遇与挑战,化学工程学院各专业积极响应“互联网+教育”模式,实践模式层出不穷,师生交流融洽,有力保证学生圆满完成毕业“云”实习教学活动。

                                                                                                                        (供稿    化学化工学院)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