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首页>>教学信息
教务处参加江苏省高校第二届信息技术与教学促进大会
日期:2020-12-0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教务管理服务水平,切实推进我校教育信息化发展,11月30日-12月2日,教务处多名老师报名参加了“江苏省高校第二届信息技术与教学促进大会(ITET2020)暨江苏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研究会 2020 年学术年会”。

本次会议由江苏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研究会主办,会议紧扣“融合与创新:新时代的信息技术与教学改革”的主题,邀请了相关专家学者,围绕一流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在线教学工作与教学改革、信息化建设、智慧教学环境运维和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研究。

会议宣布了微课比赛和领航杯的评审结果,对教育信息化先进集体和新进个人进行了颁奖,并启动了长三角教育信息化创新发展联盟。其中,“领航杯”大学生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比赛我校共有5个作品获奖,分别是软件开发类1项:孙雪莹等《基于模糊推理的森林火灾预测系统》;微电影类4项:李思琪等的《礼物》、展望等的《乐平方》、孙晶晶等的《谷雨——玉米种植》、张雯慧等的《夏日纪事》。

  

                                 会议现场

             

会议结束后,我校参会老师表示,此次会议的内容非常丰富、详实,切合当前高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实际,为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促进教育教学提供了参考和启发。大家也都更深刻的认识到了现代教育的意义。从学生角度是将让学生学习变为学生要学习。从教师角度则是要在教学中树立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观念,以转变学生的学习方式为核心,注重学生学习知识的过程和方法,使学生学会学习,鼓励学生积极主动地参与教学过程,用于提出问题,主动探究,掌握高效的学习方法。     

                                                                                                                           

【撰稿:教育技术中心 翟艳】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