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首页>>通知公告
南京林业大学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实践教学工作安排及要求
日期:2020-02-11 浏览次数:

南京林业大学

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实践教学工作安排及要求

 

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安排

根据教育部及省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为确保延迟开学期间不延迟学业,现就做好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各学院认真组织全体指导教师和本科生开展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指导教师要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合理安排指导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通过南京林业大学毕业设计管理系统、邮件、微信、QQ等方式进行线上指导,做好任务安排,督促学生开展文献查阅、外文翻译、开题报告准备、毕业设计创作、实验方案设计、论文撰写等工作,确保毕业设计(论文)保质保量完成。各学院需定期对教师指导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全过程指导,督促学生完成各阶段任务。

2、无需开展实验的毕业设计(论文)可按原计划进行。需开展实验或调研的毕业设计(论文)待返校后再开展。如确实因实验时间较长无法通过做实验按期完成的毕业(设计)论文,学生可与指导教师沟通,适当调整实验方案,或者在符合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情况下适当调整毕业设计(论文)题目及内容。

二、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及学科竞赛

原计划在寒假期间开展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及学科竞赛的师生,在开学前暂停所有线下实验、实地研学等安排,可通过南京林业大学图书馆电子资源、中国知网等网络平台进行线上学习讨论、资料收集、方案优化等前期工作。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项目的申报和结题等工作待开学后再进行,各位指导老师可按照《南京林业大学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管理办法》,充分结合各类网络电子资源,对学生进行线上的理论指导和实验方案的制定。学科竞赛按照学校《南京林业大学学科竞赛组织管理办法》落实相关工作,根据竞赛决赛时间拟定竞赛培训规划,教练组充分利用网络对竞赛学生进行指导和培训。

三、实验实习实训

原定开学前后的校内外线下实验实训、实习等实践活动一律延迟,具体开设时间等学校统一通知。各学院要充分利用在线实验教学课程、校企合作、产学研协同育人项目、虚拟仿真实验等项目的资源,多方开拓实践网络教学平台与资源,在延期开学期间,确保实验课能正常开设起来。由于网络条件限制或必须现场开展的实验实训课,要求任课教师在延期开学期间与学生取得联系,布置好线上教学任务,指导学生做好实验方案,待正式开学后,集中完成线下实验教学环节。同时各学院应尽早考虑落实实习任务的方式,充分做好实习准备,确保与其他教学环节的顺利衔接。

 

 

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2020年2月9日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