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完善学科前沿课程申报表及后续工作要求的通知
日期:2020-03-11 浏览次数:

关于完善学科前沿课程申报表及后续工作要求的通知

 

各学院、有关单位:

根据《关于组织申报学科前沿课程的通知》,经过个人(团队)申报、院级审核,共申报《森林微生物生态学》等52门学科前沿课程(具体课程名单详见附件1)。对本次课程申报后续工作的几点说明如下:

一、申报总体情况

全校共申报52门前沿课程,其中40个一流专业建设点(国家12、省6、校级22)申报率为97.5%,教授为第一课程负责人的44门、副教授为第一负责人的8门;4门课程为教授单人独立申报,其余48门为团队申报。

二、学科前沿课程完善要求

1.原则上要求40个一流专业建设点全部申报学科前沿课程,请未申报课程的专业提交申报材料。

2.对于团队申报的课程,申报表中研讨内容每一讲要体现研讨课题名称、具体学时、授课教师姓名,申报表中未体现的可以修改后发教务处进行替换。

3.原则上学科前沿课程应覆盖该专业所有的研究领域或几个主要研究领域,本次申报的课程中有部分研究范围过窄,请重新组织研讨课题内容,并吸纳从事学科或专业主要研究领域的教师加入课程团队。

三、课程建设

拟定于开学后进行学科前沿课程的评审,评审通过的课程将以项目立项的形式进行建设,请各专业重视学科前沿课程的申报,积极完善课程内涵。

联系人:教学科 周爱花,联系电话:025-85427582,邮箱:jxk@njfu.edu.cn。


附件1:学科前沿课程列表

附件2:各学院学科前沿课程申报表

教务处

2020.3.11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