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第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  > 校级发文 

关于公布2019年度教学质量提升工程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0-05-21点击次数:

南 京 林 业 大 学

 南林教〔2020〕7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关于公布南京林业大学2019年度教学质量提升工程项目

立项名单的通知

各学院(部):

根据《关于开展南京林业大学2019年度教学质量提升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安排,学校组织了项目申报评审工作。经项目负责人申报、学院初审、校外专家组综合评议,共评选出一流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项目11项,一流专业建设项目22项,一流课程建设项目42项,一流课堂与教学方法改革项目34项,2019年度南京林业大学重点教材建设项目25项。现予以公布(名单见附件),并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各类项目建设要求

序号

项目类别

建设要求

1

一流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完成项目申报书中的计划内容,在建设期内,项目获省级及以上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人才培养基地项目立项;或开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验班;或获省级及以上人才培养模式实验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或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立项;或开展国际交换生项目;或开设全英文授课学历教育;或获校级成果奖一等奖以上奖项;或其他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项目相关的校级一等奖以上成果。

2

一流专业建设

按《南京林业大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实施方案》中校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建设要求执行。

3

一流课程建设

完成项目申报书中的计划内容,对标国家五大类“金课”建设标准,所有课程需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开展课程体系、课程资源、教学改革、教学团队建设、教材建设。要求提供新修订的课程教学大纲,一套课件(新教学设计),提交1个不少于15分钟的教学视频,2个经典教学案例,每学期至少开设1节全校公开课(计划和日程需提交教务处备案)。

4

一流课堂与教学方法改革

完成项目申报书中的计划内容,围绕“两性一度”的金课建设理念,开展教学方法、教学组织形式、考试方式改革。要求提供新修订的课程教学大纲,一套课件(新教学设计),至少2个经典教学案例,每学期至少开设1节全校公开课(计划和日程需提交教务处备案)。

5

2019年度南京林业大学重点教材建设

教材出版

 

二、经费资助

学校给予每个项目资助经费,立项后拨付总经费的30%作为启动经费,中期检查通过后划拨40%,剩余30%在结题验收后使用。各项目要加强经费使用管理,依法依规、专款专用。一流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项目、一流专业建设项目建设周期为两年,其他项目建设周期为一年。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立项工作,落实政策保障,严格项目监管,推动学校一流人才培养模式、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课堂、重点教材等本科人才培养计划实施,形成一批理论水平高、实践效果好、推广价值高的优秀教学案例和成果,不断提高我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

 

附件:1.一流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项目立项名单

2.一流专业建设项目立项名单

3.一流课程建设项目立项名单

4.一流课堂与教学方法改革项目立项名单

5.2019年度南京林业大学重点教材建设项目立项名单

 

                                       南京林业大学

                                      202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