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在线教学系列报道-疫情防控期间外国语学院在线教学井然有序
日期:2020-03-02 浏览次数:

[同心战“疫”]“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在线教学系列报道

--疫情防控期间外国语学院在线教学井然有序

27日学校发布“南京林业大学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在线教学准备工作的通知”之后,外国语学院迅速行动起来。学院依据本学期本科教学安排,一一落实每门课是否网上教学,如实行网上教学采用何种教学平台和形式,充分考虑网络教学可能遇到的问题和突发情况,周密布置,精细安排。从27日至216日,依据学校文件精神,结合本院教学实际,学院先后在学院教师QQ群中发布了4份系列《外国语学院非常时期教学通知》,对教师网上授课的每个环节作出具体指导。217日网上开课第一天,外语院全部72门次的课程,除4门因课程性质不适合网络教学而按程序申请延迟开课之外,剩余的68门次的课程,全部按照课表时间开课。教师使用了诸如雨课堂、学习通、中国大学MOOC网、QQ群、钉钉、腾讯课堂、腾讯会议、新视野大学英语平台等多种平台和软件,虽然多数平台都出现不同程度卡顿,但由于学院事先发布了《系列教学通知》,所有教师都能按照学院事先制定下发的应急预案操作,总体教学情况稳定,实现了在疫情防控期间,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教学质量有保障。在接下来的几周内,学院将紧密跟踪在线教学期间教师教学情况及学生学习状况,及时了解、发现和解决师生在教和学中的问题,确保学生返校之后教学工作的稳定有序衔接。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