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在线教学系列报道-“以生为本、多管齐下”材料院积极开展网络在线教学
日期:2020-03-02 浏览次数:

[同心战“疫”]“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在线教学系列报道

--“以生为本、多管齐下”材料院积极开展网络在线教学

疫情当前,为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材料院深入贯彻和落实教育部和学校的相关文件和精神,积极发挥信息化和数字化学习资源优势,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积极开展网络平台教学工作,做到教师停课不停教,学生停课不停学,以生为本,多管齐下,打好 “云上组合拳”,确保教学正常有序高质量运行。

 学院在开学前成立疫情期间本科教学工作领导小组。院领导小组高度重视,按照学校教务处文件要求研究制定材料院“共同抗疫,云端教学与学习”的本科教学工作方案,保障学院疫情期间教学秩序平稳有序地开展。

一、认真落实授课教师的课程准备情况,要求教师全员开展线上培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信息化教学水平。引导教师遴选并有效利用中国大学MOOC、学堂在线以及江苏省高等学校优质课程,充分利用雨课堂、超星、腾讯课堂和钉钉等在线平台开展各种形式的线上授课。同时,学院教学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在线教学的注意事项,提醒我院教师和学生平稳、有序高效地开展网络教学工作。

二、做好本科教学的质量监督与服务保障工作。学院领导、教学秘书、辅导员、班主任、督导组全程在线在岗,主动联系和服务教师和学生,及时收集师生反映的问题和建议,并与相关部门协调解决。同时通过学院信息员队伍及时反馈各班学生网上学习情况,倾听学生意见、建议,解决学生遇到的困难。

通过全院师生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至目前为止我院在线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效果良好。任课老师均能按照学校要求,精心准备,认真开展教学活动。各位教师能结合授课的专业课程特点运用不同网络授课模式进行教学,做到课前围绕知识点布置预习任务,课中在线签到、在线答疑、直播课堂、布置作业。如我院翟胜丞老师的《木材学》课程将中国大学MOOC和超星学习通相结合,形式多样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她依托超星学习通平台,采用闯关模式发布任务点,目前已发放101个任务点,217日开课后学习访问量1110次,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