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在线教学系列报道-化工院在线开放课程《生化反应工程》受到学生一致好评
日期:2020-03-04 浏览次数:

[同心战“疫”]“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在线教学系列报道

化工院在线开放课程《生化反应工程》受到学生一致好评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精神,我院组织教师积极开展在线教学工作,分管教学院长、教学秘书全天在线值班,及时解决师生遇到的问题,在线教学三周,平均到课率达99%。

在疫情当前的特殊时期,生物工程系任教《生化反应工程》的徐勇老师通过QQ直播进行课堂教学,QQ直播平台提供了“屏幕共享”的功能,能更方便地在线播放PPT、视频等课件,自带的群聊功能也非常实用。徐勇老师和同学们可以开启麦克风课堂交流,也可以通过下方的聊天框实时答疑,师生对话及时方便又高效。同时,在教学中,徐勇老师和学生进行一系列互动,整堂课下来,学生们依然情绪饱满、热情不减。徐勇老师上课表达精准,环节紧凑,生动幽默,课间休息时间学生和老师交流也很有趣,因此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学生们纷纷表示,与徐勇老师在线上交流比面对面交流更放松,徐勇老师针对一些问题的解答,每个同学都能看到,也更高效。


图(上左):化工院 徐勇老师 讲授《生化反应工程》

图(上右):化工院 徐勇老师 和同学们一起推导公式

图(下):化工院 徐勇老师 向同学们展示分子构型

图为:课间师生QQ群互动截图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要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各类课程都要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在这方面,徐勇老师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互动中重视学生心理疏导和行为督导,以积极的心态、饱满的热情与学生一起以实际行动交出了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的满意答卷。

                                                   化工院教学办

                                                   2020年3月3日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