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在线教学系列报道-疫情防控期间交通院全力做好新学期教学准备工作
日期:2020-03-04 浏览次数:

[同心战“疫”]“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在线教学系列报道

--疫情防控期间交通院全力做好新学期教学准备工作

疫情当前,根据教育部和江苏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学校对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提前谋划和部署,及时跟进并修订了相关教学安排,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质量有保障”,以减小疫情对正常教学的影响。教务处、研究生院等部门先后制定出台了《南京林业大学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在线教学准备工作的通知》、《关于我校2020年春学期研究生培养工作及混合教学预案的通知》、《南京林业大学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实践教学工作安排及要求》等文件,对学生返校前的在线教学、实验教学等工作,以及学生返校后的教学工作调整,补考、实习、毕业等方面的工作都做了全面详细的布置。

交通院自2月5号起,即根据学校要求,布置了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授课准备工作。担任本学期课堂教学任务的教师,都在优先选择网上优质教学资源的基础上,明确了所授课程的在线教学方式,填报了《学院在线教学课程信息表》。为方便师生建立联系,学院教学办将学院所有班级的班主任和班长等基本信息进行了梳理,形成了《学院班级联系人信息表》。任课教师主动联系授课班级,明确在线授课方式、线上学习成绩的评定方法以及在线听课需要注意的若干事项与纪律。

2月17日为本校原定的开学日,学院的线上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学院全天共有7位老师线上授课,他们分别采用了中国大学MOOC课堂、腾讯课堂、学习通和QQ群互动等方式授课。在出现网络拥堵,线上平台卡顿时,各位老师都熟练地采用了提前录制的授课视频作为应急预案。全天的线上授课统计表明,学生的线上到课率极高,与教师间的互动良好,任课教师都能灵活运用各种授课平台和讨论工具有序地组织在线考勤、在线讨论和随堂测试等教学活动。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