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在线教学系列报道-土木工程学院顺利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的在线教学工作
日期:2020-03-06 浏览次数:


[同心战“疫”]“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在线教学系列报道

--土木工程学院顺利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的在线教学工作

 

为落实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保障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土木工程学院提前谋划、精心部署,于2月8日下发了《土木学院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在线教学准备工作的通知》,协调学院教师选择和准备在线教学的平台和资源,如雨课堂、超星、中国大学MOOC、腾讯课堂、腾讯会议等。

2月15日学院发布了《土木工程学院在线教学注意事项》,提醒任课教师在开展在线教学时的注意事项,确保教师以良好的形象展现在网络平台上。截至2月16日,学院本学期101门次理论课程的任课教师都完成了在线教学的准备工作。

2月17日学院在线教学工作正式开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在线教学的实施情况,学院教学管理人员每天在线值班,实时跟踪统计、分析研判学院在线教学的实施情况(如教师使用的网络平台、实际在线学习人数、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等),并及时向学校上报在线教学的相关信息。

本学期建筑工程系李娜副教授承担《画法几何与工程制图》课程教学任务,她通过中国大学MOOC、腾讯课堂、QQ群等网络平台和工具精心组织在线教学:先利用中国大学MOOC平台的课程资源建立本校异步SPOC课程,并根据教学进度提前发布教学内容方便学生在线学习,上课时学生扫码进入课堂签到参加课程学习、并完成随堂练习,她根据学生随堂练习的答题情况了解学生对课程知识点的掌握情况,随后使用腾讯课堂进行在线讲解,帮助学生进一步理解消化本课程的知识点,课后她通过QQ群布置作业并对学生进行课后答疑。

 

在线教学工作开展两周以来,学院绝大部分师生反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这种“课程全覆盖”的在线教学方式,收到了较好的效果。今后学院将继续跟踪在线教学的实施情况,同时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帮助师生解决在线教学中出现的问题,确保在线教学与课堂教学的效果实质等效。

 

(供稿:土木学院 王静洁)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