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在线教学系列报道-家居院稳步开展在线教学
日期:2020-03-07 浏览次数:

[同心战“疫”]“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在线教学系列报道

--家居院稳步开展在线教学

疫情防控延迟开学期间,为响应教育部、省教育厅“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保证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根据《南京林业大学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在线教学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家居学院总体谋划、全面部署,充分利用各类教学资源和在线教学平台,积极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为保障线上教学顺利进行,正式开课前,在院党委、院领导的统筹安排下,学院召开了网络视频会议,组织任课教师对腾讯会议、腾讯课堂、QQ群直播、MOOC/SPOC平台、超星、雨课堂等在线教学方式进行研讨并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胡华强老师分享经验。教学办统计任课教师与学生的联系方式,协助教师建立课程QQ群,畅通师生联系渠道。学院有8位同学因网络原因,不具备在线学习条件,院领导在了解实际问题后,提出应对策略,鼓励学生克服困难参加在线学习。经过共同努力,线上教学于2月17日按原定计划如期开展,教师全部到岗、学生全部到课。为上好开学第一课,任课教师提前实测并早早上线“云课堂”,遇到网络拥堵,也能立即启用备用方案,顺利开启授课。开课以来,除了完成既定教学内容外,教师还通过QQ群、弹幕留言反馈等及时掌握学生学习效果,对重点、难点、疑点进行指导,并不断改进线上教学方式,以达到最佳教学效果,实现了“停课不停教”。学生能够根据教学安排,以极高的学习热情自觉到课,认真听讲,积极互动,按时完成线上线下的学习任务,做到了“停课不停学”。教学管理人员全天候在线值班,对当天在线教学情况进行实时跟踪统计,收集处理师生反应的问题和建议,切好做好师生服务工作。

截止目前,学院共有28门课程实现了线上教学。师生顺利完成并快速适应了教学模式从线下到线上的转变。线上教学平稳有序,教学效果良好。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