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在线教学系列报道-交通院“云课堂”开足马力,高效推进线上教学工作​
日期:2020-03-12 浏览次数:

[同心战“疫”]“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在线教学系列报道

——交通院“云课堂”开足马力,高效推进线上教学工作

在奋战疫情的特殊时期,交通院45门“云课堂”开足马力,持续推进线上教学工作。教师们积极筹备线上授课,通过超星学习通、中国大学MOOC、腾讯课堂、腾讯会议、学银在线、QQ语音分屏共享等多种“云课堂”模式组织在线授课,确保了学校疫期理论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汽车运用工程学》是交通院2019年建设的MOOC课程,该课程已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第二次开课,目前已有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内蒙古大学、淮阴工学院等多所高校引入,累计1800多名师生参与学习,在抗“疫”期间起到了良好的助教助学作用。该课程由多位老师参与讲授,目前主讲人是张永辉老师。张老师综合采用建设的MOOC课程和腾讯课堂组织教学,在教学过程中灵活推送课前测、课堂测、问卷小调查等,不仅营造了良好的课堂互动氛围,而且提高了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课后的课程满意度调查有助于教师尽早掌握教学中存在的不足,以及时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





《汽车嵌入式控制技术基础》由肖广兵老师主讲,肖老师基于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北京科技大学建设的慕课,采用异步SPOC与QQ群互动组合的形式开展线上授课。为及时看到学生的提问并解答,肖老师采用电脑分屏操控,边讲课边答疑,在线改图、在线辅导、在线讨论,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听课效率、听课的主动性与积极性。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