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新增智能制造工程和食品质量与安全两个本科专业
日期:2020-03-04 浏览次数:

【南林新闻中心讯】日前,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关于公布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我校申报的“智能制造工程”和“食品质量与安全”两个本科专业成功获得教育部备案审批,自2020年起开始招生。

申报“智能制造工程”和“食品质量与安全”两个本科专业,是学校紧扣国家战略和经济发展需求、结合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在“新工科”、“新农科”、“中国制造2025”等背景下,主动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进行的新兴专业布局,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优化专业结构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我校科学谋划专业建设规划,以《南京林业大学一流本科教育行动方案》为纲领,按照“品牌引领、联运建设、整体提高”的思路,创新专业发展机制,着力巩固优势专业,带动各专业协同发展,打造特色专业,发展新兴专业,现已建设成一批具有南林特色的一流专业和专业群:2019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2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6个;现已建成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6个,江苏高校品牌专业4个,省级品牌特色专业16个。学校将继续深入实施“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以建设面向未来、适应需求、引领发展、理念先进、保障有力的一流专业为目标,深化本科专业供给侧改革,推进专业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不断提高专业建设质量,为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固本筑基。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