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轻工院各系召开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议
日期:2020-03-16 浏览次数:

轻工院各系召开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议

3月4日上午,制浆造纸工程系在南山楼5楼E区召开了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第四次会议,制浆造纸工程系的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这次会议

根据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整体安排,经过专业调研、制定、校内专家初审、校外专家论证等环节,目前已进入到提交定稿阶段。本次轻化工程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主要是完善专业拓展课程平台、根据校外专家评审意见进一步完善培养方案、工科专业要确保培养方案符合工程教育认证标准等。

前沿课程属于新版培养方案中拓展平台模块的特色课程,造纸系针对学科所覆盖的所有研究领域,组建了教授为主的教学团队,细化课程讲座内容、课程组织方式、课程体系的连贯性、教学方式等方面,旨在通过这门课学习,进一步激发学生探索与研究的兴趣,启发科学思维,提高实践与创新能力。

这次的修订工作在充分解读和吸纳校外专家意见的基础上,也对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做了进一步完善,另外在选修课方面为体现学科特色设置了选修模块化。

这次修订工作将形成轻化工程专业2020版人才培养的最终方案。


 

3月10日下午,按照我校培养方案修订精神,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培养方案经过专业调研、制定、校内专家初审、校外专家论证等环节现已进入定稿阶段,根据最新专业大类调整结果,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培养方案修订小组成员结合校外专家意见进行在线讨论,就培养目标、课程设置等方面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小组成员各抒己见,为进一步调整及完善培养方案提出了修改意见,形成了食品科学与工程大类2020版培养方案修订意见。经过本次线上讨论,为我系培养方案的最终确定提供了可靠的依据。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