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毕业设计中期检查工作在线有序开展
日期:2020-04-22 浏览次数: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毕业设计中期检查工作在线有序开展

 2020年2月,教育部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全国高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实施在线教学,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老师积极响应,按照校、院两级在线教学通知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工作,确保教学质量和教学进度,保证整体教学工作平稳有序。但是毕业设计工作进展如何进行?如何在特殊情况下取得抗击疫情学习不停的有效成果?办法总比困难多,各种线上工具纷纷登场了,信息学院采取云端访问、云端互动等方式,做到了学生毕业设计有人管,老师对学生毕业设计的进展信息详细掌握,效果良好。

1、本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以及南方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三个专业的毕业学生总计297人,将其分成十组,每组配备三位指导老师分别把关,采用腾讯会议,QQ群等在线平台,监控云互动的方式进行。

     


2、会议现场实现人人互动场景,每个老师各位同学参与其中,答辩同学声音洪亮,旁观同学紧张有序,既做热心吃瓜听众,又随时准备上场展示自己的成果,整个过程紧张活泼条理有序。

3、在同学汇报过程中,现场老师时不时提出各种各样的问题,问题可能是学生进一步设计思路的提醒,也可能是学生学习不足的指正。对于不认真的同学,老师严厉询问毕业设计的细节,隔着屏幕依然能够感到尴屏现状,与此同时督促依然没有紧迫感的同学加快毕业设计的进度。

 

 

4、这次检查各小组从早上开始分别行动,下午五点左右各组检查结果及时云汇中到系主任手上,系主任根据名单秒分给各位指导老师,做到各位指导老师及时掌控学生毕业设计进度,让在家宅居的孩子们也瞬间有了集体关怀的温暖。

    经过这次检查,大部分学生能按毕业设计任务书要求完成进度,但仍有一些同学进度滞后,对于这部分学生要加强监督与指导。同时指导教师也会投入更多精力及时督促学生,保质保量的完成毕业设计。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