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
日期:2020-06-01 浏览次数:

  【南林新闻中心讯】为深入推进我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5月29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8B116报告厅举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副校长勇强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分管本科教学工作的副院长,教务处、教学评估办公室、高等教育研究所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场


副校长勇强与相关学院负责人签订责任书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解读了《南京林业大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实施方案》,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思路与目标、考核要求、经费分配方案进行了说明,并结合《2019年度本科专业建设成效评估报告》,对本科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分析,对专业建设行动计划制定工作进行了部署。

        勇强代表学校与各学院院长签订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责任书,并对今后一个时期本科教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聚焦重点,扎实推进学院本科教学行政“一把手”工程。各学院负责人要将国家一流专业申报、工程教育认证评估、教学成果奖申报等工作作为核心要务、统筹推进,不断强化专业内涵建设、凝练教育教学改革理念、促进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二是要用好一流专业建设经费,提高经费投入产出比。要强化经费使用情况绩效考核监管,不断提升经费使用效率,确保经费使用精准、高效。三是要认真分析专业建设成效评估报告,补齐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短板。各学院、专业要从专业和学院专业群层面认真分析研判,摸清家底,以评促建,有目标、有抓手、有过程、有成效、抓落实,不断补齐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短板,为我校国家“双一流”建设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筑牢根基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