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编制布置培训会
日期:2020-07-01 浏览次数:

我校召开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编制布置培训会

为着力推进课程内容更新,建设一流课程,6月30日上午,我校在教学五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编制布置培训会。副校长勇强出席会议,各学院教学副院长、院级督导组成员、正副系主任、副科级教学秘书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立彬主持。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介绍了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编制相关要求,从指导思想、制订范围、基本原则、大纲参考格式、编写要求等5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对编制工作进行了部署。



工程教育认证评估专家、化学工程学院化学工程系系主任顾晓利教授结合自己所涉及的化工类专业课程,解读了工程教育认证要求下课程教学大纲的编制与填写。

勇强副校长发表讲话,他结合课程教学大纲编制的背景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课程教学大纲制定的重要性和意义。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是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四梁八柱和总设计图,教学大纲是课程实施的施工图,制定科学、规范的课程《教学大纲》是课程高质量实施的根本保证。二是要高度重视课程教学大纲的制定工作。教学大纲的制定是重构本科教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要对标《国家教学质量标准》、专业认证相关要求,同时要做好过程考核改革、课程思政实施等内容,需要教师认真思考、科学设计课程教学大纲内容。三是要按时间节点要求,保质保量完成教学大纲制定工作。各学院要精心设计时间节点,依次完成任务布置、所有专任教师培训、制定课程教学大纲草案、同一门课程教师研讨、定稿、专业建设负责人审定、院督导组审核等环节,切实做好大纲制定工作,推动课堂革命,打造一流课程,为推进我校一流本科教育建设作出贡献。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