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张智光教授 为2020年新进教师开讲
日期:2020-09-17 浏览次数:


9月15日下午,新图书馆8B424座无虚席,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张智光教授正在为2020新进教师开讲,讲座主题是“打造教学与科研的共生体”。我校80余名新进教师参加了培训,教务处副处长黄麟主持了本次讲座。

           



张智光教授从“教学质量”、“从教学目的”、“内在实力”、“外在魅力”、“教学组织”和“教学手段”六个方面展开阐述。 张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教育教学实践,重点讲述了教师是影响教学质量的主导因素。教师不但要教与学生知识,还要教学生学会怎么做人,教师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让学生出污泥而不染,给学生展示坚强正能量的一面,讲台不是教师个人的舞台,而是教育学生的平台。作为课堂教学的组织者,教师要确立正确的教学目的与模式、提高自身的内在学术水平、提高自身的外在表达能力、提高自身的教学组织能力、提高自身的资源运用能力,要将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融为一体,潜心教学,不断提升教书育人的本领。

        

作为管理学博士生导师,张智光教授的讲座既有深厚的学术功底,又有丰富的实践经验。他深入浅出的讲解,幽默风趣的语言给在场的2020年新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