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化工院开展“基于雨课堂在混合教学中的应用——助力金课申报 ”教学培训活动
日期:2020-11-09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创新,提升教师智慧教学实践能力,提升混合式课程建设能力,帮助教师全面了解“雨课堂”使用技术、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教育技术现代化,11月5日下午,化工院邀请了清华大学学堂在线教育与培训中心在化工楼2408共同举办“基于雨课堂的智慧教学探索与实践”的线下主题实操教学活动,本次培训还邀请了“水杉名师-教学标兵”培养对象陈慕华副教授做专题讲座。活动由教学院长顾晓利教授主持,校内各学院40余名教师参加培训。

讲座伊始,陈慕华老师以“教师是您择业的第一志愿吗?”这一问卷形式导入讲座主题,从“善用众器”与“新术与心术”两个角度展开阐述,分享了使用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进行线下课堂与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实践中的心得体会。陈老师用自己亲身教学实践举例,在精心的教学设计、课堂教学组织、教学反馈中充分展示了雨课堂相比于传统教学模式的趣味性、互动感、教学全过程的高效管理以及全局形成性评价等诸多优势。

                  


随后,清华大学学堂在线和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高级培训师刘鹏,做了“基于雨课堂的智慧教学探索与实践,助力一流课程申报”的讲座。针对雨课堂在具体教学实践中的应用,刘鹏老师现场邀请老师们加入使用雨课堂,老师们用手机配合作答,借助雨课堂实现现场互动和实时反馈。相比于传统课堂教学,雨课堂还设计了课堂弹幕、计时答题、随机点名等功能,有助于解决线下课程互动差、点名难等痛点。刘鹏老师在在线教育行业深耕十余年,结合自己丰富的教育和教学改革经验,做了一场生动的关于智慧教学的报告。

              

此次参加学习的除了有化工院近三年新进教师,还引起了校内各学院教师们的热切关注,教师们纷纷表示在活动中受益匪浅,今后将更积极地利用“雨课堂”等智慧教学工具,推进教育信息化的快速发展。

                                                                                                                                    撰稿  化工院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