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理学院举办2020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
日期:2020-11-12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江苏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着力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提升广大高校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理学院于2020年11月4日下午举办了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学院特别邀请教务处处长王立彬、校督导组副组长殷德顺、院督导组朱丽珺、桂冰、周曼等专家教授担任评委。

经过前期广泛宣传、积极动员,来自应用数学系、应用物理系、化学材料与科学系的十一位青年教师积极参赛。他们用精妙的语言、精美的课件诠释了自己对教材的独特理解和匠心设计,给大家描绘出一个个生动的课堂,展现出教育的智慧和个人的独特风采,也吸引了学院老师们前来观摩和学习。

                                             

整场比赛历时近五个小时,专家评委们对照比赛评分规则从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个部分对每位参赛选手进行认真评分,并适时进行逐个点评,同时提出宝贵建议,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能明白每位参赛选手的教学亮点、不足之处和提升空间,在场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理学院通过举办此次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活动,激发了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进一步锤炼了教学基本功,对加强理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促进理学院由教学大院向教学强院转变有积极意义和推动作用。(供稿 理学院)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