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专题会议研讨课程思政建设工作
日期:2020-12-01 浏览次数:

【南林新闻中心讯】11月20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8B115报告厅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专题研讨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副校长勇强出席会议。教务处,教学评估办公室、高等教育研究所负责人,各学院(部)分管本科教学工作领导,以及相关工作人员等到场参会。

会上审议并通过了《南京林业大学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该方案按照“学校顶层规划-学院推进落实-教师探索实践”三级建设工作思路,坚持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相统一、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统筹协调和分类指导相统一、总结传承和创新探索相统一的原则,构建全面覆盖、类型丰富、层次递进、相互支撑的课程思政体系;对标江苏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示范专业和示范学校建设指标,重点建设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示范专业、选树一批课程思政名师,设立一批课程思政建设研究项目,开展一系列专题培训和教育教学活动,完善一套课程思政评价体系;学校将从组织领导、协同联动、考核激励、经费支持等方面对方案的实施给予充分保障。

勇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学院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着力对标建设,全面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以“点”带“面”推动我校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形成具有南林特色的课程思政教学体系和“门门有思政、课课有特色、人人重育人”的良好氛围。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