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教务处组织推进一流课程说课建设专题培训会
日期:2020-12-16 浏览次数:


为积极推动我校一流课程建设,进一步解决教师在建设课程过程中遇到的问题,12月15日下午,教务处在图书馆8B116报告厅组织一流课程说课建设专题培训会,南京农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胡燕、我校获批教育部首批国家级一流课程的部分课程负责人、校级培育建设一流课程的课程负责人、教务处副处长姜琪和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场

培训会上,胡燕教授主要从如何利用课程平台本地化改造课程资源进行线上教学、如何利用10分钟说课阐述课程的内容、教学设计、教学手段等内容,向老师们介绍了建课应注意的问题。建议老师在建课过程中,结合课程及专业特点,融入思政元素,打破传统教学模式,增强与学生的互动性。

我校获批教育部首批一流课程的部分课程负责人就前期自身建课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向与会老师们交流心得,并对老师们说课的拍摄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最后,姜琪副处长介绍了一流课程建设的背景、现状和学校关于一流课程培育建设相关举措,就我校在教育部首批国家级一流课程认定情况作了详细的分析,鼓励老师们积极开展一流课程的培育建设工作,为申报国家级省级一流课程做好准备。

会后,与会老师仍旧留在会场学习相关资料,积极与专家进行探讨

 

课程建设是学校教学工作的重点之一,学校遵循“两性一度”标准,不断加强相关一流课程建设申报、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开展等相关培训,助推学校信息化教学模式改革,努力打造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建设。11月、12月期间,我校30多名教师先后参加了五期“江苏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中心”组织的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应用专题研修班,为我校开展在线开放课程(慕课)建设提供了可供操作的标准,为学校的教学改革提供了有益借鉴经验。

参加培训的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在今后的教学中将充分利用现代教育技术,积极探索课堂教学模式改革,促进教育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推动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向纵深发展。

                                                          供稿人:沈俣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