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土木院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日期:2021-03-25 浏览次数:


3月24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暨学院教学工作委员会会议在学院报告厅召开,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各系系主任和学院新一届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魏洋院长主持。

          

戴兆华副院长首先传达了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了《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2021年本科教学工作要点》和《南京林业大学教学评估办公室、高教所2021年本科教学工作要点》的主要内容;随后就《土木工程学院教学工作任务考核暂行规定(2021年修订)》和《土木工程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经费使用暂行办法(2021年修订)》两个文件的修订和征求意见情况进行了说明,与会的院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一致审议通过了这两个文件。最后戴兆华副院长强调在做好日常本科教学工作的同时,今年要重点抓好以下6个方面的工作:一、撰写土木工程专业认证持续改进情况报告,撰写测绘工程专业认证年度持续改进报备材料,推进工程管理、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评估(认证)持续改进工作。二、做好测绘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一流专业”申报工作,以及土木工程等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持续建设工作。三、按照《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完善学院教学管理制度,出台学院加强青年教师工程实践锻炼的相关政策,修订学院本科生实习经费管理办法,提高实习经费的使用效率和实践教学效果。四、加强学院标志性的教学成果建设。做好省级以上“金课”、省部级“十四·五”规划教材和省重点教材、省级以上“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课程思政”示范专业、省级以上教学成果奖、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等项目的培育申报和建设工作。五、加强学院考试管理。出台《土木工程学院关于加强期末考试管理的有关规定》,就试卷命题、试卷审核、监考老师选派、考试纪律、学院巡考等做出具体的规定,希望能通过“抓考风、促学风”,持续稳定地提高学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六、加强学院教学督导听课与教学归档材料审查工作。督导工作要重点关注以下4类教师:学生评教排名全校后100名和学院后10名的教师、近三年新进的教师(含高层次引进人才)、近两年拟申报高级职称的教师、专业核心课程(考研专业课等)的任课教师。学院督导组组长黄新教授就学校关于教学督导听课评价的新要求进行了补充说明。

魏洋院长最后强调:在本科教学标志性成果的培育与建设上,各系要提前谋划好有特色的教材和课程选题,要长期积累、厚积薄发,力争能取得好成绩;今年学院还要通盘谋划、集体发力,加强学院的教风、学风和考风等基础性教学工作,以系统性的思路谋划和推动学院本科生就业率、国内考研升学率和国外升学率的持续提升。

 

(供稿:土木院)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