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生物与环境学院张乐英老师获首届江苏省高校海洋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特等奖
日期:2021-04-30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4日,江苏省海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江苏省高校海洋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在南京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河海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等11所涉海高校领导和教师参加了活动。

在各高校经初赛选拔产生的39名参赛教师中出特等奖4名,一等奖9名,二等奖12名,优秀奖若干。生物与环境学院张乐英老师代表我校参赛以第1名的好成绩荣获讲课比赛特等奖

老师参赛的题目是《台风天气过程》,她基于课程理论剖析和实际案例积累,以问题为导向的思路设计了本节课程。首先通过“既然台风灾害这么严重,我们为什么不去人工影响台风”的话题导入课堂,然后通过全球台风分布图引出“赤道地区为什么没有台风?”和“为什么台风在热带海洋生成后都向西运动?”两个问题引出台风的形成条件和移动路径两个台风重要知识体系,并结合2018年风王“山竹”的成功预测结合课程思政展示大国实力,培养学生的制度自信和民族认同感。张老师的讲课深受大赛专家评委的好评。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