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设计创作点燃青春火焰——艺术设计学院2021届毕业设计作品展隆重开幕
日期:2021-06-03 浏览次数: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艺术设计学院一年一度的毕业展如期而至。5月29日上午8:30,由我校艺术设计学院举办的2021届艺术设计毕业作品展在文科楼展厅正式开幕。出席此次开幕式的校领导有:南京林业大学校长王浩、校团委书记高健、学工处处长董博、教务处副处长黄麟、南京林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祝遵凌、学院党委书记薛冲、学院党委副书记陶文娟、学院副院长杨杰、学院学科带头人丁山教授。除此之外,出席开幕式的还有:艺术设计学院各系所正副主任、全院教师、毕业学生,共计600余人。开幕式由李永昌副院长主持。

                                                                                                      开幕式出席嘉宾

 

 

毕业设计作品展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开幕式进行第一项,由艺术设计学院院长祝遵凌代表学院致辞。祝院长首先由衷地祝贺同学们以作品的形式向老师汇报四年的学习成绩,用优秀的毕业作品为四年青春划上圆满的句号。他指出,今年是我校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后第一次毕业展。总共两个展厅,设计作品围绕专业特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作品中,进一步彰显了我院师生的创作激情、青春的火焰以及大家对艺术设计的畅想与展望。同学们在建设美丽中国的实践中应有更多的责任和担当。希望同学们走上工作岗位,永远保持追求创新的精神,带着母校和老师们的殷切希望,以艺术设计服务人民,实现青春梦想,燃烧激情岁月!

 

                                                                                              艺术设计学院院长祝遵凌教授致辞

 

在开幕式上致辞的还有教师代表艺术设计学院数媒系主任张宁,张宁老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提到:“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光,而在南京林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度过的这一段青春岁月,无疑将成为各位同学人生中最为宝贵的记忆。此次毕业展不仅是你们近四年来学习成果的综合汇报,也是对艺术设计学院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更是学院办学方针、办学能力的集中体现。未来希望你们能在新的舞台上充分展现自己的才华,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而努力,也衷心祝你们的明天更加绚丽、精彩!”

随后,学生代表丁永康也代表全体毕业生作了发言,他与大家分享了大学成长历程以及四年中的收获和快乐,感恩学校的悉心培养和教师的辛勤指导,将来我们必将以更好的专业技能服务于社会,以优异的成绩报答母校的培育和恩师的教诲。

 

                                                                                                                    张宁老师致辞

                                                                                                                    学生代表丁永康致辞

 

 

最后,由南京林业大学校长王浩宣布2021届南京林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本科毕业设计展正式开幕,将本次展览开幕式推向了高潮。

                                                                                                         南京林业大学校长王浩宣布毕业设计展正式开幕

 

简朴却不失隆重的开幕式结束后,艺术设计学院全体师生与校内外嘉宾一起参观了作品展。那些充满青春激情、富含传统与现代文化元素、富有创意的设计佳作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得到了领导与嘉宾们的高度评价和赞赏。

 

                                                                                                            王浩校长与大家共同参观学生作品展并做交流指导

 

本次毕业设计作品展参展人数500人左右,汇集了600余件毕业生的优秀作品,囊括环境设计、视觉传达、公共艺术、数字媒体四个专业。展期将持续至6月4日。主场地在文科楼一楼大厅,分场地在香樟苑教学楼。本次毕业设计作品形式多样,百花齐放,充分展现了本届毕业生对地域文化和美好生活的无限热爱,反映了同学们对传承与创新的积极探索,并将红色文化和绿色生态理念的理解和融合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这些作品是全体艺术设计毕业学子四年学习生涯的青春回忆和奋斗故事,是他们放飞设计理想,点燃设计信念,激扬设计青春的生动体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国家还没有像现在这样,这么渴求年轻优秀的人才。中国设计事业的春天也已经来临,愿大家开拓属于自己的事业,独立成长,自由翱翔!

 

                                                                                开幕式出席嘉宾合影

 

 

 

 

 

以下是本次展出中具有特色的代表作品:

图左1

作者:陈世怡

作品名称:乡村振兴视域性创意及衍生奔牛阐漕运文化

图右2

作者:刘婷

作品名称: “水韵江苏”文化品牌整合传播设计——以传说故事为主题

图右3

作者:耿婉馨

作品名称:空间装置《地上地下》

 

 

 

 

 

 

图左1

作者:张琦

作品名称: “儿童安全”图形及衍生设计

图左2

作者:郭明强

作品名称:共生

图右3

 

作者:陈哲昀

作品名称: UIN wonderland 对卡姆登高线的重新设计

图右4

作者:孙子源

作品名称:三生

 

公共、摄影及数媒系学生代表作品

 

 

本次毕业设计作品展不仅是在校学生四年来学习成果的综合汇报,是将专业知识转化为实践成果的手段,也是对艺术设计学院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更是学院全体教师辛勤付出的结果和办学能力的集中体现。同学们通过四年专业学习的磨练和沉淀,用人文的关怀和社会的担当创造有灵性价值和充分展现自己风格的设计,也用敏锐而富有想象力的思维触发着设计创新的灵感,不断激活着设计创新的引擎,焕发出新的活力。通过设计创造人文和艺术价值,呈现出当代大学生蓬勃的艺术设计激情、旺盛的艺术创造力和丰富的艺术想象力。

 

 

撰稿:邢雯  摄影:171308103 丁永康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