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华为云校园分享会走进南京林业大学信息学院
日期:2021-06-22 浏览次数:


 

6月18日上午,华为云校园分享会走进南京林业大学信息学院,与我校师生分享了华为云在物联网(IoT)、人工智能(AI)、数据库和云计算领域的技术特点、优势、应用场景、在线资源,并就华为开发者社区(Huawei Develop Zone, HDZ)的资源和学科竞赛的方向和案例进行了介绍和解读。


 

华为云校园分享会此次走进南京林业大学是华为云高校开发者项目团队为深化和推进高校学生在云计算领域的学习,在重点合作高校中,选择优秀院校,开展云服务与知识分享活动,旨在通过讲座、实践与产品体验,帮助高校师生进一步深化华为云与高校学生的扶持,同步启动华为HDZ开发者社区及高校HERO联盟(线上用户社区)建设,持续链接高校师生,提供华为云的应用、开发等高校活动、学习课程等。



活动得到了信息学院院长蒋玲教授、物联网与电子信息工程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的大力支持,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学生,座无虚席。活动伊始,蒋玲院长表达了对华为云高校行活动走进南京林业大学信息学院表示欢迎,并激励学生们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接着,华为云的Shawn工程师为师生带来了华为云与数据库的技术讲座。首先介绍了华为云在云计算领域的优势、特点,并就对象存储OBS在大数据分析中的应用、镜像服务IMS的企业应用以及云容器引擎的流量治理等进行了技术讲解;然后针对华为云在物联网领域的典型应用案例-风力发电设备监控系统中的行业痛点、解决方案、技术路径等进行了讲解;最后就云计算中的时序数据库的概念、特点、实现方法和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分享。


接着,华为开放者社区负责人裴嘉先生和毕力云女士为师生介绍了华为HarmonyOS-鸿蒙操作系统第一代和第二代的特点、改进以及商业应用案例和应用前景,并就嵌入式操作系统“卡脖子”技术现状进行了分析,为同学们带来技术分享的同时,也激励青年学子为科技报国而努力学习。然后,就华为云的开发生态,特别是华为开发者社区HDZ的理念、资源、技术领域以及面向高校师生的技术开发服务进行了介绍。


 

活动的最后,华为开发者社区HDZ负责人表示,将协助更多我校老师成为华为云MVP或云享专家,成为行业最有价值的技术专家,与更多的企业负责人、业界技术专家们携手共筑云上生态,打造技术交流、机遇共创通道,并肩负布道技术,产品共创、品牌推广等使命,通过知识分享,赋能更多的开发者,全方位推动人才培养和行业技术发展。最后环节,华为云进行了现场抽奖,为师生送上华为定制小礼品,在活跃气氛的同时,将国产品牌和自主知识产权根植于青年学子的心中。



附:“华为开放者社区”微信视频号以“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华为云 走进#南京林业大学分享先进技术经验做最棒的技术接班人”为题进行了报道和宣传。


供稿:信息学院 (宋军、张琼)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